太電案掏空200億判3年!孫道存「身體不適」 聲請暫緩入監

【太電案定讞】孫道存嫩妻相隨 躲過2次管收逃不過入獄命運

▲孫道存日前與嫩妻攜手逛街血拚。(圖/鏡週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微風廣場董娘孫芸芸的父親孫道存因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遭掏空200億元,被法院判刑3年定讞。台北地檢署原定29日傳喚孫道存報到入監,但孫道存提出醫師診斷證明,以身體不適為由向北檢聲請暫緩執行,北檢仍在審核中,尚未決定是否准許。

孫道存被控自1990年起,明知主管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海外投資的執行長胡洪九等人掏空資產,一手策劃債留太電,私人獲利超過100億元,孫道存不但不制止,還簽署文件,以不實會計憑證沖銷、掩蓋資金缺口,更隱瞞董事會。

全案爆發後,胡洪九稱自己是背黑鍋的專業經理人,指孫道存才是授意犯行的主嫌。一審孫道存被依偽造文書罪,判刑4年;二審改判3年,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至於胡洪九,則被判14年6個月有期徒刑,併科罰金10億元;太電前副董事長繆竹怡,被依背信罪判刑4年4個月。

孫道存3年徒刑確定,北檢執行科原定29日(週五)傳喚孫道存報到發監,但孫道存提出醫師診斷證明,以身體不適為由聲請延後執行,至於是什麼病症原因,北檢以事關個人隱私為由拒絕透露,僅表示孫道存應到案執行日期目前沒有任何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