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店面公會率團參與浙台合作周 跨境電商對接互利共贏

▲無店面公會率團參與浙台合作周 。(圖/公會提供)

為促進兩岸電商合作,無店面公會由秘書長許生忠(前排右3)率10家台灣電商企業前往杭州參加「2017浙台合作周」。(圖/無店面公會提供,下同)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2017浙台合作周」日前在杭州登場,為促進兩岸合作跨境電商發展,無店面零售公會由秘書長許生忠率團前往參加。許生忠指出,台灣和大陸在電商產業的發展上,有其互補性,兩岸結合彼此的優勢交流合作,將能創造互利共贏的局面。

已經舉辦四屆的浙江.台灣合作周(跨境電商交流合作推進會),是由大陸國務院台辦、浙江省政府、浙江省商務廳、杭州市政府主辦,今年共有來自兩岸工商業界、文化界、青年代表等上千人與會。無店面零售公會應邀由許生忠秘書長,率領台北港物流公司等10家企業前往參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店面公會率團參與浙台合作周 。(圖/公會提供)

許生忠秘書長強調兩岸電商具互補性,應加強合作交流,創造互利共贏。

許生忠表示,公會為協助更多業者推動電子商務發展,自2014年起至今(2017)年共帶領業者組團出訪21次,包括中國大陸11次(北京、杭州、寧波、義烏、廈門、福州、大連、重慶)、東南亞8次與日本2次,從以往的交流經驗中發現,杭州作為中國大陸首個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重點推動台灣食品特產、文創商品、生技產品、跨境物流、電商相關服務等內容,具有開拓全球貨源和優化供應鏈的優勢。

台灣電子商務已自2015年成長為兆元產業,而且每年持續以兩位數成長率向上攀升,許生忠強調,台灣因為市場小而淺碟,業者多屬中小企業型態,使電子商務的國際化發展受到侷限,和嚴峻考驗,但也因此造就出電子商務朝向精細化管理與服務、創新特色商品、優質服務與信任、平台資源整合、創造華人流行文化指標等方向發展,這些專屬於台灣的產業優勢發展與價值最大化呈現,應該是兩岸重視與繼續努力的目標。現階段,市場規模雖然大陸大於台灣甚多,但需求面,台灣從大陸購買的商品數量卻高出甚多,顯示兩岸互補合作有其必要性。

許生忠進一步指出,台灣業者具備創新的基因、與國際市場接軌的多年經驗;大陸業者則擁有巨大的資金動能、與龐大的發展空間,因此,兩岸電商優勢互補的合作發展方式,正是在兩岸電商企業同樣面對全球化競爭的威脅下,最佳的合作型態。兩岸應以全新的眼光來看待兩岸電子商務的合作,朝向產業供應鏈合作、新市場開拓、娛樂文創合作等幾個層面思考,擴大合作的視野角度。

關鍵字: 兩岸電商跨境電商無店面公會許生忠浙台合作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蝦皮免運衝擊台灣電商市場 廖尚文:兩岸可合作代替競爭

蝦皮免運衝擊台灣電商市場 廖尚文:兩岸可合作代替競爭

蝦皮拍賣以「免運費」快速打進台灣市場,對本土電商企業造成莫大威脅,市場盛傳來自新加坡的蝦皮拍賣,幕後股東即是中國騰訊。無店面零售商業公會理事長廖尚文7日拜會中國電子商會時,提出兩岸未來是否能以合作代替競爭的議題,希望兩岸電商產業共同攜手,打拼全球市場。

2017-09-08 11:00

亞洲電商高峰會重慶登場 聚焦:新零售、跨境電商、共享經濟

亞洲電商高峰會重慶登場 聚焦:新零售、跨境電商、共享經濟

邁入第十屆的「2017亞洲通訊營銷產業發展大會」7日在重慶舉行,來自中國大陸、韓國、日本、馬來西亞、越南、新加坡和台灣電商企業代表逾600人齊聚一堂,堪稱是亞洲電商企業的高峰會,無店面零售公會理事長廖尚文也應邀率團與會,共同探討新零售、跨境電商、共享經濟等三大電商產業熱門議題。

2017-09-08 07:00

一站式採購!2017美容展暨產業論壇 集結台灣優質品牌

一站式採購!2017美容展暨產業論壇 集結台灣優質品牌

「2017台灣國際專業美容展暨產業論壇」是外貿協會主辦之臺灣唯一美妝B2B專業展,正在台北世貿一館熱鬧舉辦,彙集超過200家廠商、超過1,000個美容、彩妝、美甲品牌,集結台灣優質品牌,打造最齊全的一站式美妝採購平台,更向國內外專業買家呈現台灣美妝產業實力。

2017-09-25 16:59

廖尚文:東森多角化經營深耕台灣 攜手全球夥伴共創多贏

廖尚文:東森多角化經營深耕台灣 攜手全球夥伴共創多贏

「2017亞洲通訊營銷產業發展大會」7日在重慶登場,無店面零售公會理事長、同時也是東森集團董事長廖尚文應邀率團與會,更以「東森集團多角化經營戰略」發表專題演講,廖尚文董事長強調,東森集團歷經26年經營發展,致力成為華人「智慧生活服務事業」、「智慧新媒體」之第一品牌,將以深耕台灣的經驗,與大陸、亞洲乃至全球夥伴交流、結盟,共創多贏!

2017-09-08 00:19

無店面公會率團訪重慶 渝台交流促跨境電商發展

無店面公會率團訪重慶 渝台交流促跨境電商發展

「第十屆亞洲通訊營銷產業發展大會」即將在重慶登場,無店面產業零售公會理事長廖尚文特別率團前往重慶,6日除拜會渝台經濟促進會,並前往重慶西部物流園參訪,廖尚文強調,未來將加強雙方合作交流,促進兩岸跨境電商發展。

2017-09-07 07:00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擁有35.7萬股東的永豐金今(26)日召開董事會,通過2023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75元、股票股利0.25元,合計每股股利1元,為2014年至今、9年以來每股最高水準。

2024-04-26 16: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