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水漾森林…巨木倒榻壓帳篷!「3女滿臉血」恐吞60萬罰單

▲▼水漾森林枯木倒榻砸帳篷,3女遭壓傷頭破血流。(圖/中天新聞)

▲水漾森林枯木倒榻砸帳篷,3女遭壓傷頭破血流。(圖/中天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頭破血流還恐吞60萬罰單!位於南投縣與嘉義縣山區交界的秘境「水漾森林」23日深夜傳出意外,一株20公尺高的柳杉突然倒下,還恰巧砸中山友露營所搭的帳篷,在裡面睡覺的3名女山友當場被砸得頭破血流,所幸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將3人救下山後已無大礙。但事實上,該處林班地禁止露營,山友此舉已經觸法,嘉義林管處表示,最高可依法開出60萬元罰單。

「水漾森林」是921地震後形成的秘境,因石鼓盤溪河道受阻,在該處形成堰塞湖,柳杉枯木林立湖面,景色相當優美,近年來吸引許多山友爭相探訪。但由於前往水漾森林的路途相當遙遠,且在美麗的景色下,因枯木易倒、地質不穩定而暗藏危機,自2014年起至少已經傳出14起意外。

▼水漾森林雖然景色優美,但卻因地質不穩定而暗藏凶險。(圖/維基百科)

▲南投水漾森林(圖/維基百科)

23日晚間,一群山友前往水漾森林欣賞美景,入夜後也未下山離去,反而是就地紮營搭起帳棚,怎料深夜眾人熟睡之際,身旁一株約20公尺高的柳杉枯木突然倒下,不偏不倚砸中帳篷,在棚內睡覺的3名女子當場被壓個正著。

現場山友描述,由於柳杉相當沉重,眾人合力也無法搬起,最後只好先將主幹上的枯枝折斷,隨後再割破帳篷將3名女子拉出,經緊急包紮處理後再撥打衛星電話求援。空勤總隊獲報後立即出動直升機前往現場,當時3女頭破血流,且還疑似有骨折情形,所幸經就醫治療後並無生命危險。

對此,嘉義林管處課長指出,水漾森林屬於「林班地」,依法禁止民眾露營,「所以他們一定不會向我們申請;占用(林地露營)的行為部分,是可以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60萬元以下罰金。」

▼女山友搭乘直升機下山時頭上還裹著紗布,傷口不斷滲血。(圖/中天新聞)

▲▼水漾森林枯木倒榻砸帳篷,3女遭壓傷頭破血流。(圖/中天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