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備詢被問台大濺血重懲小警員 陳嘉昌:我賞罰分明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新任警察局長陳嘉昌上任後可以說是諸事不順,先是被捲進市長柯文哲與中央的鬥爭遲遲無法向新任長官自我介紹,接著24日又碰上《中國新歌聲》活動爆發流血衝突。25日陳嘉昌首度到台北市議會備詢,面對議員質疑台大濺血衝突是「小員警當代罪羔羊」,陳嘉昌表示,並非讓警員背黑鍋,懲處警員是因警察應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必須賞罰分明。

《中國新歌聲》原訂24日在台大田徑場舉行「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但現場爆發流血衝突,導致活動尚未開始前便宣布中止。

議員徐弘庭與王鴻薇25日在工務部門要求陳嘉昌與文化局長鍾永豐出席備詢。議員質疑,各大網站早已預告演唱會將有抗議狀況,但卻仍發生流血衝突,質疑北市警未充分掌握情資,甚至質疑陳嘉昌沒有和市政府做好充分溝通。

▲▼陳嘉昌備詢。(圖/記者陳家祥攝)

▲陳嘉昌首度赴議會備詢。(圖/記者陳家祥攝)

對此,陳嘉昌表示,在事發前就已經有掌握情資,但第一台大校方基於校園自主不讓警方進駐,且報案電話零碎,僅有3、4通電話是反映有打架事件,因此值班警員又把電話轉回駐衛警,這部分的確有疏失。

至於王鴻薇質疑是因為民進黨全代會導致警力真空釀衝突,陳嘉昌否認,指當天已出動了20名制服警力、20名便衣警力,只是都駐守在新生南路的台大校門口,沒想到衝突都發生在另外一處,否認調度失當,單純是因校方不願警察進駐及報案電話太瑣碎,導致警員未能即時判斷導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