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門諾與鴻德攜手守護獨居老人20年 中秋訪視送愛到家

中秋前夕鴻德愛心基金會會長林在福一行人與門諾基金會邱燕銀執行長,一同前往探訪5位門諾基金會照顧的個案。(圖/門諾基金會提供)

中秋前夕鴻德愛心基金會會長林在福一行人與門諾基金會邱燕銀執行長,一同前往探訪5位門諾基金會照顧的個案。(圖/門諾基金會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今年逢門諾基金會20週年,同時也是門諾基金會與鴻德愛心基金會攜手做公益的第20年,愛心合作可說是相當密切,自民國86年迄今,雙方基金會送餐服務及藉緊急救援連線服務,為守護花蓮獨居老人生活飲食及居家安全,20年來鴻德愛心基金會送餐服務至今也補助了一萬一千人次,累計補助金額超過一千一百萬元,更在101年捐助送餐車,為送餐服務挹注更多資源。

中秋前夕鴻德愛心基金會在會長林在福率領下執行長許文卿、秘書魏東及前會長莊元結一行人,與門諾基金會邱燕銀執行長與送餐守護中心吳柏宏組長,一同前往秀林、新城、花蓮市等地,探訪5位門諾基金會照顧的個案,鴻德愛心基金會除了固定捐助獨居老人的送餐餐費與守護連線的裝機費用外,在春節及中秋等重要的節日都會自掏腰包購買個案需求的生活用品,讓長輩也能感受到過節的氣氛。

中秋前夕鴻德愛心基金會會長林在福一行人與門諾基金會邱燕銀執行長,一同前往探訪5位門諾基金會照顧的個案。(圖/門諾基金會提供)

84歲獨居的李阿嬤,患有重聽、視力模糊,雙腳無力走起路還有些不穩,李阿嬤知道今天家裡有客人要來,一早就在門口等著歡迎客人的到來,李阿嬤靦腆的表示,平時鮮少有人會來到家裡關心,若有什麼招待不周的真的很不好意思,李阿嬤目前使用的送餐服務及守護連線服務經費皆由鴻德愛心基金會補助款支出,來訪時正好守護連線的護理師打來關心阿嬤的日常狀況,阿嬤說她今天很高興,有很多人來關心她。訪視期間,鴻德愛心基金會的幹部們詳細詢問每位老人家的生活需求,關心他們的生活狀況,並希望藉由花蓮地方上公益的力量,盡己所能,繼續為獨居老人行善。

鴻德愛心基金會愛心不落人後,與門諾基金會的為花蓮獨居老人共同努力了20個年頭,一路走來,門諾基金會在東部服務弱勢年長者與身障者,除了感謝所有支持門諾基金會的捐款者及公益好朋友外,更要感謝鴻德愛心基金會從門諾基金會成立以來的一路相伴。

鴻德愛心基金會對花蓮獨居老人的關懷與付出,出錢出力不遺餘力的投入公益讓許多獨居老人備感溫暖,第二十年的愛心合作在中秋團圓之際圓滿完成,門諾基金會與鴻德愛心基金會會繼續守護花蓮地區的弱勢老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