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女用車、剛剛收訂了?中古車業務話術一次看清

中古車,二手車,汽車買賣,中古車行情(圖/記者張一中攝)(原1541229,1543739)

▲許多中古車業務的話術,都是為了要吸引消費者上鉤。(圖/資料照)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選購中古車時,除了車況難以捉摸,與業務交手也常讓人膽顫心驚,像是「一手女用車」、或是「剛剛收訂了」,都是一般消費者常聽到的話術,到底哪些事可以相信,什麼又是引人上鉤的陷阱呢?

中古車,二手車,汽車買賣,中古車行情(圖/記者張一中攝)(原1541229,1543739)

▲看準消費者追求「物美價廉」的心態,業務通常都會報出低於行情的價格。(圖/資料照)

與中古車行業務交涉時,不論是透過電話或是簡訊,基本上都是以吸引消費者上門為目標,看準消費者追求「物美價廉」的心態,通常都會以低於行情的報價,讓消費者心動,再進一步說服前往看車。

路邊停車格,路邊停車位,停車,停車場(圖/記者張一中攝)

▲有些中古車行甚至根本沒有消費者想要的車,待消費者上門後再推銷其他車款。(圖/資料照)

正當消費者終於踏進店門,這時業務才說:「早上有客人先下訂,所以您是第二順位。」藉此引起消費者的不安,迫使消費者進入議價階段,這時也會順勢哄抬價格,說已經跟上一組客人談好賣價,甚至有根本沒這部車的誇張狀況,待客人真的上門後,再推銷不同年份或顏色的車款。

告別風華80年 福斯經典金龜Beetle在台譜出最終曲(圖/記者游鎧丞攝)

▲消費者總認為女用車比較沒問題,業務也抓準這點大力推銷。(圖/資料照)

另外,像前車主是女性、少開、無菸車等說詞,也是消費者經常聽見的話術,但這種事情無法確實查證,所以聽聽就好,要以眼見為憑的實際車況為主,至於業務的哪些話可以相信呢?答案就是最好秉持半信半疑的態度,只相信原廠的保修紀錄、與出廠年份等白紙黑字的資料即可。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NEWS車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