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婦女與經濟論壇26日登場 我將與越南召開女性工作坊

▲▼高仙桂。(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高仙桂。(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行政院性別平等處25日表示,2017年「APEC婦女與經濟論壇」(Women and Economic Forum, WEF)將於9月26日至29日在越南順化舉行,我國代表團由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高仙桂率行政院性別平等會委員葉德蘭、王秀芬等16名公、私部門代表出席。

今年婦女與經濟論壇主題為「在變革中強化女性包容性與經濟賦權(Enhancing Women’s Inclusion and Economic Empowerment in the Changing World)」,以「促進性別平等達致包容性成長」、「增進女性微中小型企業競爭力」及「消弭人力資源性別鴻溝」等3項子題作為公私部門對話等系列會議的發展重點。

性平會表示,我國此次於大會期間與今年主辦國越南合辦「APEC女性運用新科技展現創作力」工作坊,期盼透過檢視現今科技發展動態中的性別觀點與創新策略,為亞太區的女性在文化傳承、經濟參與等議題,掌握成功拓展商機的對策。

此外,為呼應數位化時代的浪潮,以及APEC女性經濟賦權5 大支柱之中的「創新與科技」,我國特別於9月26日與越南勞動弱勢暨社會事務部性別平等處共同召開「APEC女性運用新科技展現創作力」工作坊,將有來自各經濟體代表、越南女性企業家與我國僑胞共襄盛舉,期盼透過積極與各經濟體交流分享鼓勵女性進入STEAM(科學、技術、工程、藝術、數學)領域的政策措施,為亞太區的女性在文化傳承、經濟參與等議題,掌握成功拓展商機的對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