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玻璃背板摔不得!維修費比螢幕還貴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為採用無線充電的配置,iPhone 8 在背部改採用玻璃材質,除了支援最新技術之外,美觀的外表更獲得不少粉絲的好評,不過美麗的外觀一旦破損,維修費用可能會比螢幕破裂還要來得更高,若想要降低對於荷包的傷害,果粉們可千萬要小心!

▲iPhone 8玻璃背板別摔!維修費比螢幕還貴(圖/翻攝 YouTube)

▲玻璃背板會產生明顯裂痕,使用者要小心使用。(圖/翻攝 YouTube)

據《AppleInsider》的報導指出,在蘋果的保養服務 Apple Care+ 中,將玻璃背面歸類為「其他損壞」,該項目的維修金額可是高達99美元,對比螢幕維修的僅需 29 美元,整整多 70 美元的維修費用,且在保固兩次之後,iPhone 8 的維修玻璃背板金額會來到 349 美元,Plus 則是 399 美元。

之所以價錢多上 70 美元,《Engadget》網站編輯 Mallory Locklear 分析,相比螢幕更換玻璃背板的難度更高,不同於前面的玻璃螢幕,後面背板黏合難度更高且緊密。不過使用者也不用擔心,蘋果聲稱儘管採用玻璃材質,但卻是 iPhone 中最持久且耐用的,但是否防摔不容易碎?我們就來參考一下 YouTube 頻道 PhoneBuff 對於 iPhone 8 的耐摔度比較。

從測試影片中可以發現,光是從離地約 100 公分的高度玻璃背板直接摔落在堅硬的地板上,iPhone 8 的背板就會產生明顯的裂痕,同樣高度改由正面螢幕摔落,也有相同差不多的裂痕範圍,證明再耐用也沒有到無堅不摧。其實不管材質是不是玻璃,智慧型手機比起以前傳統手機都是很脆弱的,使用者千萬要注意!不要因為沒摔到螢幕而鬆一口氣,現在摔到背板可能才是最心痛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