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建造首艘「鮋魚級潛艇」 NHK:怕中國在印度洋亂來

▲▼印度要製造6艘「鮋魚級」潛艇(Scorpen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要製造6艘「鮋魚級」潛艇(Scorpen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為了加強水中的軍事力量,近年來一直想建造常規動力潛艇,來取代俄羅斯等國生產的老舊潛艇設備。印度馬札岡碼頭造船公司(MDL)與法國大廠DCNS合作建造出「鮋魚級」潛艇(Scorpene),並在22日交付給海軍。印度此舉震驚日媒,《NHK電視台》報導表示,印方為了加強對中國的警戒,才會建造潛艇。

印度在法國協助下,首次在國內建造第一艘1600噸級鮋魚級潛艇(Scorpene)。此潛艇具有較高隱蔽性,行蹤難已被敵軍雷達捕捉到,可以在水中持續活動1個月,還搭載導彈等高功能武器裝備。此外,印度當局很滿意此次鮋魚級潛艇的成品,打算部署6艘這種潛艇

▲印度第二艘「鮋魚級」潛艇下水,將於12月正式服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NHK電視台》報導,印度海軍先前採用俄羅斯等國生產的老舊潛艇,因擔心中國把靠近印度洋的港口拿來當做軍事用途,才向法國「取經」製造鮋魚級等高功能潛艇,之後再部署於印度洋海域防範中國,提高警戒力。

印度想發展水下力量可以說是早有計畫,1999年時就打算在未來30年內引進24艘先進潛艇的計畫,來改善目前虛弱的水下作戰力量。印方未來擁有足夠技術與經驗,可以不需法國等國家的協助下,能自行建造完成潛艇計畫。

▲印度第二艘「鮋魚級」潛艇下水,將於12月正式服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