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8開賣 AppleCare+仍無法登台

▲▲iPhone 8雙機登台、人潮不如往年?業者:看好三機效益 。(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8系列手機已經在台販售,但AppleCare+仍無法登台。(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蘋果新機iPhone8系列已經在台灣開賣,但許多果迷也關心「AppleCare+」能否登台?保險局表示,目前跟蘋果還是未取得共識。但因為日前保險局就公布,明年1月1日起行動裝置險就要實施,AppleCare+若想登台也必須比照辦理。

AppleCare+主要是蘋果推出,適用於蘋果手機的保固方案。但日前保險局已經公布,從明年1月1日起,消費者買新手機,手機意外毀損保固必須向產險公司買手機保單(全名為行動裝置險),不再適用電信公司的加費保固專案。而AppleCare+同樣涉及相關保固範疇,產險業者也要求必須比照辦理。

保險局官員表示,AppleCare+的問題,跟蘋果溝通後仍未取得共識。AppleCare+跟電信業的加費保固專案,會涉及保險法,重點都是在「意外損害」,即手機泡水、摔落等意外損害,能無限次維修或是以便宜價格換新機等。蘋果日前有請委任律師向保險局溝通,但因涉及蘋果的商業機密,雙方協議的細節無法對外說明。

但保險局也表示,今年購買iPhone8系列手機,仍然可以選擇電信業者的保固專案,就算保固期超過明年1月1日,保險局仍要求電信業者持續服務到保固結束為止,但若是明年買新手機的民眾,就必向產險公司買行動裝置險,電信業只是通路,電信業者若要販售行動裝置險,就需考取證照。

目前產險業者已經在規劃行動裝置險,年繳保費都約1000元上下,配合民眾繳費習慣,也開放月繳形式,手機、平板和筆電都在保障的範圍內,保障內容也含括手機摔壞、泡水、螢幕破裂等人為意外損害,可不限次數免費維修。而維修時,消費者還是將手機交給電信業者,電信業者將維修相關資訊送件到保險公司,保險公司直接把理賠的款項撥給電信業做維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