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妞不講中文只拿紙板! 高雄募款50元「賺取助聽器」

▲外國洋妞在高雄到處募款50元,想要買助聽器。(圖/翻攝自PTT)

▲外國洋妞在高雄到處募款50元,想要買助聽器。(圖/翻攝自PTT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市區近日出現一名金髮洋妞,在各大連鎖餐廳、車站與風景區都有她的身影,拿著一張護貝紙板比手勢,向路邊的民眾籌措50元,用途是購買助聽器。網友陸續發文討論此行為,引起熱烈討論。

兩名網友相隔一周陸續在批踢踢發文討論,在吃飯時突然遇到一位金髮的外國女生,遞著一張護貝卡,上面用了中、英文寫著「這是一群聾啞人的聲音,我們想要賺取助聽器,謝謝」,中間紅色粗體標示著「50」,希望募得捐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因為一時不知所措,就掏錢給了50元;另一名網友則說,這名外國女生雖然到處遞紙條、比手勢,但是生意不太好,都沒人願意理她,分別在2日與9日發文,詢問大家「有遇過這個人嗎?」

文章發出後,很快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我也有遇過,在吉林街!我還是給了一百」、「在雄中的subway遇到,覺得訂價格不太對」、「之前有遇過, 這種待好一段時間的簽證沒到期嗎…」、「上次在火車站前的肯德基也有遇到」、「有遇過,當時想拒絕,可是我不會手語他又一直看著我,就給了50元」。

也有一些網友建議,應該報警確認是否為詐欺行為,「報警了啊 叫他們去找駐台辦事處」、「他說不定簽證早過期了,為什麼不報警,而且他如果真的有困難,報警請它們國家的駐台辦事處來協助不是更好」、「從事跟簽證目的不符的工作可以通報移民局」,也有網友直言,「不用講中文就能要到錢,高招」、「遇過照片中同一個女生,店家來說不要理他們」。

警方則表示,目前沒有接獲民眾報案遭到金髮女子詐騙,依據《入出國及移民法》外國人在我國停留、居留期間,不得從事與居留、停留許可原因不符的活動或工作,若收到民眾報案指控,會進一步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