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蘇瀧《蒙面》表演被刪 「4分鐘剩30秒」一開口網狂推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大陸歌手汪蘇瀧可能很多人對這個名字感到陌生,但他的作品可能陪伴著許多觀眾度過追劇的時光,包括台灣網友熟悉的《花千骨》主題曲《年輪》、《微微一笑很傾城》主題曲《一笑傾城》等,都是其代表作品,在年輕人當中受到熱烈支持,近日卻在節目《蒙面唱將猜猜猜2》中遭大幅度刪減畫面,讓粉絲相當氣憤。

▲▼汪蘇瀧《蒙面唱將猜猜猜2》。(圖/翻攝自汪蘇瀧微博、YouTube/蒙面唱將猜猜猜2重磅歸來)

▲汪蘇瀧《蒙面唱將猜猜猜2》。(圖/翻攝自汪蘇瀧微博、YouTube/蒙面唱將猜猜猜2重磅歸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汪蘇瀧最早以網路歌手成為網友關注的焦點,音樂才華受到矚目後得以正式發片,除了歌手身分之外,畢業於作曲系的他也為其他藝人寫歌,同時承包了多部熱門電視劇主題曲、插曲、片尾曲的演唱者或作詞、作曲家,被粉絲譽為「OST小神獸」一點也不為過。

在綜藝節目《蒙面唱將猜猜猜2》中,從開播後一直有位蒙面歌手「俺們屯的音樂大匠」,因為曲風多變、擅長編曲,一直讓猜評團及觀眾摸不著頭緒,一直到第4集才終於揭曉身分,就是汪蘇瀧,然而與其他登台表演的藝人不同,他演唱《追光者》時,畫面竟被大幅刪減,一首約4分鐘的歌曲竟被刪到只剩30秒左右,連摘下面具後的訪問也只剩18秒,讓期待已久的粉絲非常不滿。

▲▼汪蘇瀧《蒙面唱將猜猜猜2》。(圖/翻攝自汪蘇瀧微博、YouTube/蒙面唱將猜猜猜2重磅歸來)

▲汪蘇瀧《蒙面唱將猜猜猜2》畫面被狂刪。(圖/翻攝自YouTube/蒙面唱將猜猜猜2重磅歸來)

汪蘇瀧選唱近期熱門的歌曲《追光者》,雖然被刪到只剩30秒,依然掩蓋不了他獨有的清澈嗓音與R&B唱腔,摘掉面具後,音樂才華也受到猜評團一致稱讚,然而粉絲卻認為這種待遇太不公平,怒轟節目組完全不尊重歌手為了表演付出的努力,「一個唱歌類節目把卻歌唱表演給剪了」,直指這種舉動太可笑。

▲粉絲還原拍攝現場畫面。(圖/翻攝自秒拍)

▲粉絲還原拍攝現場畫面。(圖/翻攝自秒拍)

除了舞台表演被剪之外,汪蘇瀧的感人發言也消失了一大部分,有網友分享當天錄影在台下拍攝的畫面,他說自己化名中的「匠」是指「匠人」,希望能保有身為音樂人的初心,做一個「音樂匠人」,同時他也提到很多人看不起「網路歌手」身分,認為是非主流,更曾有人說過「如果這首歌不是汪蘇瀧唱的也許會紅」,他坦言聽得很心酸,但他不氣餒,勉勵自己未來能像匠人一樣,繼續以作品扭轉世人以「出身」論斷歌手實力的想法。

►「音樂大匠」汪蘇瀧演唱《追光者》完整片段

▼汪蘇瀧片段,約從00:25開始。(影片來源YouTube/蒙面唱將猜猜猜2重磅歸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