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警機指揮引導 中巴夜間聯合對抗訓練強調進攻

中巴空軍聯合訓練日前首次在中國境內開展夜間聯合對抗。中國空軍「飛豹」戰鬥機受命準備滑出跑道。(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中國空軍「飛豹」戰鬥機受命準備滑出跑道。(圖/翻攝自中國軍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代號「雄鷹-Ⅵ」的中巴空軍聯合訓練,日前組織了3個波次的夜間進攻性空對地作戰課目訓練。據了解,這是兩國空軍首次在中國境內開展夜間聯合對抗訓練,過程還引入預警機夜間指揮引導,全程最大特點就是強調進攻,增進雙方飛行員戰技交流。

《中國軍網》報導,此次夜航訓練先後進行了夜間近距空戰、夜間低空超低空突防、中巴雙方混合編隊突防突擊等內容。而增加夜航訓練等高難課目,標誌著中巴空軍交流正逐漸向深度拓展,雙方飛行員在共同組織任務謀劃、協同開展任務課目中不斷增進交流,共同提高。

陸媒分析,中巴聯訓不僅是一種提升雙方空軍作戰能力的訓練,更重要的是實現雙方的聯合作戰能力,和美國空軍經常組織其盟國空軍參加「紅旗」空軍對抗演習極為相似。簡單的來說,這是邀請友好國家體驗一次按照中國空軍的思路組織的空中戰役,對於提高巴基斯坦空軍全面作戰能力有著極大的意義;同時,巴基斯坦空軍有不少接受美國培訓的優秀飛行員和指揮員,他們的經驗和技能,也能增進解放軍對美式訓練體系下出來的作戰、指揮的理解。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來兩國的聯訓中,巴基斯坦的ZDK-03預警機也全程參與,而日前中巴空軍「同乘」訓練中,也包含了預警機的同乘訓練,這意義其實要比巴基斯坦準將駕駛J-11BS戰鬥機的意義更大。

▼兩國空軍指揮員在塔台上進行聯合指揮。

中巴空軍聯合訓練日前首次在中國境內開展夜間聯合對抗。圖為兩國空軍指揮員在塔台上進行聯合指揮。(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中方參演殲-8F戰鬥機進行準備。

中巴空軍聯合訓練日前首次在中國境內開展夜間聯合對抗。中方參演殲-8F戰鬥機進行準備。(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FC-1「梟龍」戰機準備起飛。

中巴空軍聯合訓練日前首次在中國境內開展夜間聯合對抗。FC-1「梟龍」戰機準備起飛。(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J-11B戰鬥機準備起飛。

中巴空軍聯合訓練日前首次在中國境內開展夜間聯合對抗。J-11B戰鬥機準備起飛。(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中巴空軍聯合訓練日前首次在中國境內開展夜間聯合對抗。JF-17戰鬥機升空。(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JF-17戰鬥機升空與著陸。

中巴空軍聯合訓練日前首次在中國境內開展夜間聯合對抗。JF-17戰鬥機著陸。(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駕駛梟龍戰鬥機的巴基斯坦飛行員。

中巴空軍聯合訓練日前首次在中國境內開展夜間聯合對抗。圖為駕駛梟龍戰鬥機的巴基斯坦飛行員。(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