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黨員爆打台大生!警扣甩棍逮人 胡大剛:氣不過

▲「中國新歌聲」台大現場爆衝突 黑衣人持甩棍打傷學生(圖/翻攝自李柏璋臉書)

▲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胡大剛坦承持甩棍攻擊學生,他表示是因為氣不過才動手。(圖/翻攝自李柏璋臉書)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24日在台灣大學田徑場舉行的2017「中國新歌聲」演唱會,因有台大學生集結抗議,與工作人員發生衝突,主辦單位與校方基於安全考量,宣布暫停演唱會進行,卻傳出散場時,有民眾欲衝進會場並與台大學生爆發衝突,導致4名學生遭甩棍攻擊受傷。轄區警方在晚間7點多通知該民眾到案說明,訊後依傷害罪函送台北地檢署。

根據了解,持甩棍攻擊台大學生的,就是擔任「中華統一促進黨」新聞聯絡人之一的61歲胡大剛。胡大剛到案後坦承,的確是與台大學生發生口角,因為氣不過,才會拿出甩棍打人。不過胡大剛是否早有準備刻意帶甩棍到會場,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台大學生抗議在校園內舉行中國好歌聲演唱會,卻在散場時發生4名學生遭人爆打受傷。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胡大剛坦承持甩棍攻擊學生,他表示是因為氣不過才動手。(圖/翻攝自胡大剛臉書)

▲事件發生後,網友認出胡大剛,在臉書上留言譴責。(圖/翻攝自胡大剛臉書)

其實攻擊事件發生沒多久,網路上也有民眾認出動手的就是胡大剛,紛紛在胡大剛的臉書上留言譴責暴力行為。也有媒體報導,學生都被打受傷了,場面失控,警方卻遲了好幾步才抵達。對此,警方表示,其實事前已與台大校方進行協調,但由於校方認為校園自治,不同意警察進入校園,除非有治安事件發生,再依循校安通報系統報請警方處理。

警方表示,的確在轄區派出所接獲報案時,因一度誤認報案內容「辛亥路台灣大學」、「體育館前..」指的是校園內,因此員警按校園自治原則,先通報駐衛警進行了解,因此延誤到場時間,這部分確實是警方的疏失。

至於受傷的4名學生中,台大歷史系32歲張姓延畢生傷勢較為嚴重,頭部後側有3公分撕裂傷,同樣歷史系的19歲謝姓學生則是左手指擦傷,2人被送往台大醫院救治,目前沒有大礙。另外還有2名學生則未就醫,也尚未到警局向胡大剛提出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