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一比!DxOMark評測的iPhone 8比HTC U11強在哪?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 iPhone 8、iPhone 8 Plus 上市之後,專業評測媒體 DxOMark 發布兩支手機的拍攝評測結果,比現役拍攝冠軍 Google Pixel 與 HTC U11 所獲得的 90 分都還要高,有支持者認為時空背景不同,DxOMark 的評價有失偏頗,然而其實 DxOMark 早在 9 月初,就發佈過 HTC U11 最新韌體版本更新之後送測結果,總分仍為 90 分。

 

▲▼DXOMARK 評定最新量測結果,iPhone 8 獲得 92 分,iPhone 8 Plus 獲得 94 分,HTC U11 同樣還是獲得 90 分。(圖/取自 DXOMARK)

根據 DxOMark 於 2017 年 9 月 11 日發佈的結果看來,HTC U11 拿到的拍照結果是 90 分,和 iPhone 7 Plus(88 分)相比,不管是手持還是放在腳架上拍攝,HTC U11 在低光學的拍攝成果非常出色,提供很好的影響細節,自動對焦結果也非常快速準確,低光源降噪能力能夠很好地控制在 5 Lux 以下,因此拿到了與 Google Pixel 相同的高分。

HTC U11 在拍照成果拿到的細節分數,分別為曝光與對比(86)、色彩(83分)、自動對焦(90)、細節(74)、降噪(62)、補光(79)、縮放(29)、散景(20)。HTC U11 在拍照成果拿到的細節分數,分別為曝光與對比(86)、色彩(83分)、自動對焦(90)、細節(74)、降噪(62)、補光(79)、縮放(29)、散景(20)。

在錄影效果方面,HTC U11 拿到的分數為 84 分,優勢也是在曝光、降噪能力跟自動對焦上,不過在色彩、拍攝穩定度等方面的狀況都不如 Google Pixel 和 iPhone 7 Plus。當中包括曝光與對比(86)、色彩(71)、自動對焦(95)、紋理細節(55)、降噪(96)、穩定度(83)等等。

這也是為什麼該媒體平台在 9 月 22 日替 iPhone 8、iPhone 8 Plus 各自打出 92 分與 94 分得高分之後,提到這是該平台評測以來,給出的最高分數。

進一步觀察 iPhone 8 Plus 與重新送測的 HTC U11,可以看到 HTC U11 明顯在縮放跟散景,得到相對弱的分數,這方面很能夠理解成,iPhone 8 Plus 採用的是雙鏡頭的關係,不過再仔細看其他拍照效果的表現,像是曝光與對比(89)、補光效果(84)、降噪(68)等層面,iPhone 8 Plus 都是略微領先,不過果迷強調的色彩跟白平衡方面,iPhone 8 Plus 這次僅拿到 78 分,還是略輸 HTC U11,或甚至是 Google Pixel,不僅如此,iPhone 8 Plus 的自動對焦能力也是相當不足的,DxOMark 認為 HTC U11 提供的自動對焦效果相當快速、而且準確,因此給出了 90 分的高分,而 iPhone 8 Plus 對焦比較慢,但也是相當的準確。

至於 iPhone 8 得到的拍攝效果上,在同樣的條件下,變焦跟散景得分也不高,各自只有 31 分跟 25 分,但仍是超過 HTC U11,其他像是曝光和對比度(89)、色彩(77)、自動對焦​​(83)、細節(65)、降噪(69)、補光(81)則是互有高低。

整體而言,就一款智慧型手機來說,多數消費者看中的不外乎螢幕顯示、拍攝能力跟效能,而這三支手機中,除了 iPhone 8 與 HTC U11 鎖定用戶相似之外,雙鏡頭的 iPhone 8 Plus 得到的散景跟變焦效果當然就會有明顯的優勢,不過只要是能夠拿到 90 分以上的高分,都算是很好的旗艦手機,民眾可依照自己對於攝影愛好的需求,來選擇真正屬於自己的真旗艦。

*資料來源:HTC U11iPhone 8iPhone 8 Plus from DxOMar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