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親筆信「累了…家永遠為你亮著燈」 王俊凱淚崩大哭

記者高菱璝/綜合報導

大陸男團TFBOYS由王俊凱、王源、易烊千璽組成,3人自出道以來就深受大批粉絲喜愛,到哪裡都是眾人焦點。隊長王俊凱日前度過18歲的生日,特別在24日舉辦「成年禮」與粉絲一起慶祝這特別的時刻,活動上聽到來自媽媽的親筆信後,忍不住在舞台上落淚,一度更哽咽到無法說話。

▲▼媽媽親筆信「累了…家永遠為你亮著燈」 王俊凱淚崩大哭。(圖/翻攝自王俊凱工作室微博)

▲9月21日是王俊凱的生日。(圖/翻攝自王俊凱工作室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8歲成年禮上,王俊凱一身勁裝,以帥氣的舞蹈揭開活動序幕,卻不慎在旋轉的Ending動作時,疑似腳滑、沒站好整個人撲倒在地,後頭的舞者們趕緊上前扶起,起身後的他敬業地繼續投入下一個表演中。他也演唱多首經典老歌《水手》、《飄洋過海來看你》、《海闊天空》、《光輝歲月》等歌曲,以歌聲擄獲全場所有人的心,贏得爆棚般的尖叫聲。

▲▼媽媽親筆信「累了…家永遠為你亮著燈」 王俊凱淚崩大哭。(圖/CFP)

▲王俊凱24日舉辦「18歲成年禮」與粉絲一同慶祝這特別的時刻。(圖/CFP)

活動中,王俊凱收到了媽媽給自己寫的信,「18年前的今天是你來到人世的第一天」,看著他一天天長大、一天天變化,每一刻都給媽媽留下了最美、最幸福的記憶,記得兩歲半的時候,第一次送他上幼稚園,原本開心跟同學在玩,突然發現媽媽不見了,「哇」一聲大哭任憑老師怎麼哄都沒有用,「那天是你獨自離開我的第一天,媽媽也流著眼淚跑著離開學校」。

信中還說,王俊凱從小就很獨立,下課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寫作業,從不讓爸媽擔心,「在別人眼裡你也許是幸運的,幸運的是你從小受到上天的眷顧年少成名」,媽媽卻覺得很可憐,因為他沒能跟同年齡的小朋友一樣,擁有幸福的童年,當看到他因為跳舞累倒、練歌練到聲音發啞時,「媽媽唯一可以為你做的就是偷偷背著你擦掉眼淚」。最後不忘向木訥的兒子喊話:「希望你記住累了、倦了,家裡永遠為你亮著燈,熱著飯。」句句流露出媽媽對兒子的驕傲與心疼。

▲▼媽媽親筆信「累了…家永遠為你亮著燈」 王俊凱淚崩大哭。(圖/翻攝自秒拍)

▲聽到媽媽親筆信,王俊凱忍不住哭了起來。(圖/翻攝自秒拍)

王俊凱在聽到媽媽的親筆信後,忍不住落下男兒淚、抽泣不止,一度更哽咽說不出話,當心情平復些後,先向粉絲道歉,接著透露「我從小和媽媽溝通特別少,見面也說不了幾句話」,加上從事演藝圈工作的關係,爸媽也不會跟自己說太多心裡話,「這是第一次聽到媽媽講這樣的事」,而他在台上掉淚,粉絲也在台下跟著哭成淚人兒。

【王俊凱媽媽的親筆信】

親愛的兒子,今天是你18歲的生日,也是走向成年的開始,18年前的今天是你來到人世的第一天,媽媽第一眼見到你的時候,你一雙精靈般的眼睛東張西望,很是漂亮。那麼小的你聽著媽媽的呼喚,你頭轉向媽媽,好像聽得的樣子。

看著你一天天長大一天天變化,每一刻都給媽媽留下了最美的最幸福的記憶。記得你兩歲半的時候,第一次送你上幼稚園,媽媽看到你和其他的小伙伴玩遊戲,玩得很開心。媽媽在外面偷偷看你,玩著玩著突然你發現媽媽沒在身邊,「哇」一聲哭著到處找媽媽,老師怎麼哄也哄不住。那天是你獨自離開我的第一天,媽媽也流著眼淚跑著離開學校。

你從小就很獨立,上學前班就不要爸爸媽媽的接送,自己上學放學很乖巧,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認真的做作業,因為你的好習慣,媽媽從不操心你的學業問題,在別人眼裡你也許是幸運的,幸運的是你從小受到上天的眷顧年少成名,但媽媽覺得你是可憐的,從小就沒有跟同年齡的一樣,他們有幸福的童年,你沒有!媽媽看在眼裡疼在心裡,看到你跳舞累倒、回家倒頭就睡,練歌練到聲音發啞的時候,媽媽唯一可以為你做的就是偷偷背著你擦掉眼淚。

在你日積月累的努力下,終於有觀眾關注你,你也變得越來越自信,也越來越奮發苦練。你得到了更多的社會關注,可你失去的也只有你自己知道、爸媽知道。兒子,作為你的爸爸媽媽,我們很高興你終於長大成人,同時也非常地不捨,因為你即將離開我們的羽翼獨自飛行。希望,你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希望,你可以擁有一個無憂的人生。

我最親愛的兒子,希望你記住累了、倦了,家裡永遠為你亮著燈,熱著飯。爸爸媽媽祝你18歲生日快樂!平安幸福!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