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眼盲牧羊犬靠嗅覺、聽覺趕210頭羊 大賽表現超驚豔!

盲眼牧羊犬趕羊。(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Kit非常聰明,雖然眼盲但是在大賽上大放異彩。(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5歲的牧羊犬Kit每天負責趕210頭綿羊和山羊,這對「牧羊犬」來說似乎不難,但其實Kit失明了,牠的牧羊技術全靠聽覺和嗅覺,甚至在當地的牧羊犬比賽中打敗其他正常的狗兒,獲得第五名的佳績。

根據《每日郵報》,Kit生活在西班牙巴斯克自治區,牠每天的工作就是趕210頭羊,在草地上飛奔、跳上跳下都不是問題,很難看出牠其實看不見,只靠嗅覺和聽覺完成艱鉅的任務。失去視力沒有讓Kit失去志氣,牠還跟著主人參加牧羊犬比賽,贏得第五名的佳績,連健康的牧羊犬都比不上牠的技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牧羊犬育種人員Mark Smithers表示,動物失去了視力就會高度仰賴其他感官,而牧羊犬在基因上就特別容易有視力缺陷,「但是Kit的例子還是很令人驚訝,因為狗兒特別仰賴視覺。」

關鍵字: 牧羊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