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開啟憲改 時力:已有修憲案!盡快成立修憲委員會

▲▼民進黨全代會,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24日在圓山飯店登場,總統暨黨主席蔡英文致詞時,宣告開啟憲政體制的改革,承諾要打造一個權責更相符、分工更清楚、各級政府更有效率的政治體制。對此,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表示,立法院已經有時代力量的修憲案,希望立院儘快成立修憲委員會。

蔡英文於全代會上首次提出憲政體制改革的承諾,強調這個議題在台灣過去已經有許多的討論,「不過,兩年前修憲卻功敗垂成,像『十八歲公民權』,『人權條款』,『票票不等值』,這些已經有高度社會共識的議題,卻都沒有完成改革」。

蔡英文說,在經過三次政黨輪替後,台灣人民殷切期盼,可以有一個權責更相符、分工更清楚、各級政府更有效率的政府體制。

她強調,民進黨不會迴避這些問題,本黨民主前輩們為台灣爭取來了民主,「現在,我們這一代人的任務,就是為台灣打造一個更可以完善運作的民主憲政體系」。

對此,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表示,時力在去年6月13日將修憲案送入立院完成一讀也一直呼籲成立修憲委員會;而2015年6月16日更是最接近修憲的一次,可惜止步於立院。

她強調,立院目前已有時代力量的修憲案,期許立院盡快成立修憲委員會,開展真正的修憲工程。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全代會,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