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夯國民美食「在日本淪肥料」 大陸人震驚:現在老貴了!

▲大陸民眾非常喜歡吃小龍蝦。(圖/翻攝自法制日報,下同))

▲漁民在阿寒湖捕撈到大批小龍蝦。(圖/翻攝自法制日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繼丹麥生蠔、荷蘭美國龍蝦、及北美螃蟹氾濫問題爆出後,日本美國螯蝦(小龍蝦)成災的消息,也引起廣大關注,為了防止湖水生態被破壞,當地漁民會直接踩碎當肥料。而這種小龍蝦在大陸被視為國民美食,不少網友對此相當震驚,直呼「不識貨」。

每到夏秋之際,北海道釧路市的阿寒湖旁,都會有人捕獲成群的小龍蝦,但這麼做並不是為了品嚐美味,而是嚴密控制這種外來物種的擴張,以免湖水生態被破壞。

當漁民每次一下籠,很快就能捕獲幾10公斤的小龍蝦,所以最快的方法,就是直接踩碎當肥料。另外,不僅阿寒湖,日本許多大型湖泊都有牠們的蹤跡,但只有極少部分會被當成食材送到東京,只佔漁民收入的4%而已。

▲大陸民眾非常喜歡吃小龍蝦。(圖/翻攝自法制日報,下同))

▲小龍蝦會破壞當地生態。

而大陸民眾到底有多愛小龍蝦?之前有報告顯示,2016年小龍蝦產值為人民幣564.1億元(約台幣2531億元),經濟總產值更高達人民幣1466.1億元(約台幣6600多億元)。

小龍蝦原名「克氏原螯蝦」,以田邊水溝為家,所以大部分老人家是拒吃的,因為在他們兒時經驗裡,越臭越髒的水溝,小龍蝦長得越肥美。

另外,聽聞日本人把小龍蝦踩碎當肥料,大陸網友紛紛回應「日本人都不吃的肥料,竟然是中國人的美食」、「日本人不識貨,在國內要賣幾10塊一斤,油悶大蝦呀」、「暴殄天物」、「日本的?輻射怕怕」、「出口到中國來啊,國內現在老貴了」、「賣給中國餐館就行了」。

▼踩碎當肥料。

▲大陸民眾非常喜歡吃小龍蝦。(圖/翻攝自法制日報,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