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綠蠵龜全身纏漁網、沾油污 康復野放努力爬回大海懷抱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15歲綠蠵龜「龍蝦麻糬」努力地爬向大海,等待了1個多月終於重返自由。龍蝦麻糬8月13日晚間被人在石門區富基於市場發現擱淺,當時牠全身被廢棄魚網纏繞,還到處都是油汙,緊急送到台大動物醫院檢查,發現腸道內有人造物,經過休養治療總算能回家了。

海龜龍蝦麻糬野放。(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親愛的沙灘、大海,好久不見啦!(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24日在白沙灣海水浴場沙灘上野放「龍蝦麻糬」,桃子腳國中小學生福智佛教基金會約70人一同見證了綠蠵龜的「回家之路」。「龍蝦麻糬」被放到沙灘上後就努力擺動前肢,奮力地爬向大海,而沙灘上也留下長長的「海龜足跡」,讓在場的所有人不斷為海龜加油,終於見到海水打在海龜身上,所有人的心中都欣喜感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龜龍蝦麻糬野放。(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工作人員為龍蝦麻糬清洗滿身油汙。(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表示,龍蝦麻糬是隻青年綠蠵龜,年紀大約15歲,發現時牠全身被廢棄魚網纏繞,左右前肢、背甲有舊傷且染有油汙,「剛送來精神很差,送往臺大動物醫院檢驗,發現糞便中有線性漁網,X光檢查發現腸道有人造物。」經過3周多的醫療照護後,海龜逐漸恢復活力,醫療小組評估可以野放回大海。照顧過龍蝦麻糬的保育員見到牠恢復精神回到大自然,既感動又不捨,「看著麻糬奔向自由,真是一個振奮人心的時刻,雖然有些不捨,
大家都真心祝福牠

新北市貢寮海洋資源復育園區設有北部海龜救護站,負責第一線救傷海龜及復健空間,現有救援設備包括2個2噸及4個1.5噸的水槽,海龜最多可同時照護約6隻海龜。近來動保意識抬頭,動保處致力改善野生動物救援收容品質、提高存活率外,也重視動物野放後生存能力及宣導保育自然生態環境,以維持自然界生態平衡,期許透過本次海龜野放活動,喚起大家對海洋保育的重視。

關鍵字: 綠蠵龜海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