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可能出現「月球寶寶」 科學家2030年上月球定居

▲▼ 歐洲太空總署預測,殖民月球將於2030年成真。(圖/翻攝自歐洲太空總署網站)

▲ 「月球村」基地將用3D列印製作。(圖/翻攝自歐洲太空總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預測,人類最快將在2030年初步定居月球,屆時「月球人」會把冰融化當水喝,還用3D列印蓋房子。這項「月球村」計劃是由計畫大使佛英(Bernard Foing)主導,初步在2030年的時候,送6到10位的科學家以及工程師上月球,他深信到了2040年時,會有超過100位人類生活在月球;接著2050年可達上千人,工作人員的家庭也可以一起加入,「還可能有月球寶寶。」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NASA,國際太空站,ISS(圖/路透社)

▲ 國際太空站。(圖/路透社)

由於國際太空站將在2024年退役,歐洲太空總署署長沃納(Jan Woerner)表示,建立「月球村」可作為延續太空站的下一步,目前有許多科學家、探險家都對這個計劃表示相當有興趣。專家表示,國家太空機構以及SpaceX等私人公司,可利用銷售月球火箭燃料等資源獲利。

但對於這趟「只去不回」的月球之旅,物理學家Christiane Heinicke表示,這可能是一趟「艱苦的生活」。她表示,歷經1年的夏威夷假火星任務後,她承認對於太空旅行有其他想法,「放眼望去完全沒有植物,只有石頭、風化層(鬆散的岩石與灰塵)以及和地球完全不同的天空」,不是在室內、就是穿著太空衣,「完全無法感受這片土地,沒有風可吹、沒有太陽可曬,不管碰到什麼東西,都要隔著手套。」

▲▼ 歐洲太空總署預測,殖民月球將於2030年成真。(圖/翻攝自歐洲太空總署)

▲ 「月球村」。(圖/翻攝自歐洲太空總署

但Yett Foing不同,他希望能在2040那年踏上月球,還想帶著家人一起住在「月球村」。他提到,這趟「月球村」的門票可能高達100萬歐元(約新台幣3663萬元),但在20年後,可能會減少100倍。

報導指出,「月球村」計劃成功與否,將取決於投資規模,其次是商業月球探險者的新技術、以及旅行需求增加。SpaceX表示,希望在未來幾年,可以先送2人到月球生活,來試探這個計劃是否能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