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規定「拆窗簾」 女同學:洗完澡後脫衣服會尷尬

▲▼校內宿舍。(圖/翻攝自南寧市第二十六中學官網)

▲校內宿舍。(圖/翻攝自南寧市第二十六中學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西南寧市第二十六中學的五象校區日前規定,女生宿舍的同學必須要拆除走廊一側的窗簾,不允許窗口有任何的遮蔽,引來多數學生不滿,認為侵犯了隱私。對此,秩序隊長黃錦華23日回應,這是為了保障安全,「有利管理,規範學生作息。」

一名學生向《新京報》記者表示,窗簾拆除後,太陽光會直接反射進屋,干擾同學的午休,「還有像我們女生夏天在宿舍,洗完澡後會比較喜歡脫衣服,這樣拆了,就很尷尬,因為路過宿舍的人往裡面一看就能看到,很不自在。」此外,這名女學生也聽過有男老師會來查寢,擔憂會不會因此外留一些不雅照片。

對此,黃錦華向《中新網》回應,女生宿舍的管理員都是同性,拆除走廊窗簾並沒有侵害學生的隱私,而且後窗的窗簾還是保留,一般的陌生人看不到內部情況。至於為什麼要拆除窗簾,黃錦華說,之前學生會把門反鎖,熬夜玩遊戲,擔心因為窗簾遮蔽,發生危險事件。

針對學生的疑慮,校方也會繼續與學生討論更好的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