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佼/何時還有下一次?

▲▼黃子佼,郭富城,破局。(圖/黃子佼提供)

為替電影《破局》宣傳,郭富城(右二)與黃子佼在宣傳節目中互動有趣,說學逗唱樣樣來。(圖/黃子佼提供)

臉書總是會跳出過去的回憶照片,我當然也會選擇性分享。那天跳出幾年前帶著朋友以及他們的伴侶在東區街頭集體揪團參觀粉樂町無牆美術館的合照,非常美好,雖然當時照片裡的人事已非,可是所留下的回憶與藝術薰陶頗為珍貴,對於粉樂町活動的懷念無比巨大,主辦方富邦藝術基金會今年20週年,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為粉樂町的消失而感嘆,夏天,就少了一件事情可以去做了耶!詢問熊總幹事,她表示,他們聽到大家的呼喚,未來會在信義區蓋美術館,而附近的空橋,會將粉樂町再現,並且不會辦在炎熱且颱風多的夏日,將選在冬季。敬請期待!

除了這個之外,我在臉書分享了李連杰在「佼個朋友吧」節目播出時拍攝的搞笑預告,當時我們錄節目的同時,都會請嘉賓跟我錄一段狀況劇,做為該集播出預告,試想李連杰來上節目已經很珍貴了,還演一段小戲?多麼令人難忘跟珍惜啊!簡單說就是:還會有下一次嗎?在何時?

這讓我想起八月在北京遇到郭富城。早期因為大陸市場還不太成熟,港星來台灣發展如家常便飯,根本就是在「走灶腳」,但近年似乎轉移了工作的重鎮,所以過去在台灣總是會遇到郭富城,從手錶的代言記者會、粉絲會不公開活動,到演唱會的街頭宣傳或更早期的唱片宣傳之電台電視工作等等,當然他也上過「佼個朋友吧」,而上次同台應該是金馬51……但這次在北京,錄製優酷視頻「大片起來嗨」,是新時代的網絡視頻節目,目的依然是替電影《破局》做宣傳,但一錄就是兩個小時,比一般記者會活動時間更長,但從上台一開始,就充滿自在互動,狀態非常好,享受投入,自在到坐在地上也無所謂,而過程裡主動拋接各種話題,幫忙做效果,還演了一段「流星花園」,跳了一段啪啦啪啦舞,亦回顧了我和他的緣分,搭配一個難得的擁抱。說學逗唱一應俱全,可是最後只能播出40多分鐘,對我來講,超級可惜!

▲▼郭富城,黃子佼,破局,大片起來嗨。(圖/黃子佼提供)

郭富城(左三)上節目宣傳享受投入,嗨到坐在地上也無所謂,最後節目卻只能播出40分鐘,讓黃子佼(右二)大嘆可惜。(圖/黃子佼提供)

錄完後,我一直在思考,到底還有什麼機會,製造這樣子的空間時間,可以再錄一次如此搞笑又加了點感性的訪談與互動呢?包括他跟自己的演員搭檔們的默契,也相當精彩真誠,很可惜的是,整個錄影只開放不到100位觀眾,且以我的觀察,不是屬於忠實鐵粉或粉絲後援會組織的那類,只是一般觀眾,他們也不太懂得珍惜眼前的畫面吧?後來我試圖與相關人員溝通,是否這集可以播長一點?畢竟不是以往電視台邏輯,前後被節目包夾,不能說變長就變長,可惜,無解,導致我都不知道該不該建議大家去找來看。

貴為天王,有必要做這麼多的互動?有必要做這麼多的分享交流?嘉賓耍帥放空的可不少,但那天是心情好?還是衝著老交情?可惜沒開放所謂的粉絲俱樂部的人進來或全程直播,不然的話,相信觀眾透過網路的傳播,一定也會感受到兩個小時無冷場的熱鬧氣氛,但終究是錄播節目,最後剪掉了2/3,相當緊湊,但過程當中的那些細節真性情,如過場時的一個眼神一個move,才是最酷的!剪完後,零零碎碎跳躍式的呈現,顯現不出大家的交情與細節付出了吧?我只能留在自己的記憶裡,包括後來又遇到了「極致追擊」的劇組,訪了《魔戒》裡的奧蘭多……下次,何時還會有這種機會?我真心告訴你:誰知道?

好文推薦

黃子佼/搞飛機?跟天氣賽跑,誰贏?(下)

黃子佼/搞飛機?跟天氣賽跑,誰贏?(中)

黃子佼/搞飛機?跟天氣賽跑,誰贏?(上)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黃子佼,台灣藝人、知名節目主持人,「灑落工作室」創辦人,綽號「佼佼」。本文經台灣立報同意授權轉載,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