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元是假幣?雜貨店老闆嗆「真悲哀」…他送銀行鑑定秒爆氣:X

▲▼原PO拿著這枚50元硬幣到雜貨店買飲料,沒想到卻被老闆質疑是假幣。(圖/網友授權提供)

▲原PO拿著這枚50元硬幣到雜貨店買飲料,沒想到卻被老闆質疑是假幣。(圖/網友授權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你的50元是假的!」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表示20日到一雜貨店購買飲料,沒想到結帳時老闆竟質疑他的50元硬幣是「假幣」,甚至當場嗆他「真悲哀」;事後原PO拿著這枚硬幣到銀行鑑定,行員僅短短看了10秒,便斬釘截鐵地說「這枚50元是真的,不是假的」,氣得原PO痛罵「心中的怒火真的是幹到極致,是真的50元還要被侮辱!」

原PO指出,20日當天騎車外出閒晃,由於鄰近沒有便利商店,只好到雜貨店購買2瓶鋁箔包飲料。原PO說,從結帳時老闆態度就不是太好,「我拿2瓶紅茶,禮貌性地問他多少錢,老闆就態度很差地回我『一罐10元、兩罐20啊,數學那麼差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下原PO懶得計較,直接遞出50元硬幣結帳,老闆也一臉大便地找回30元,但當原PO正要離開現場時,老闆卻突然叫住他,「少年仔,你給的錢是假的!」原PO聞言不明所以,雖然這枚50元硬幣看起來是髒了點,但應該不是假幣,礙於老闆已經反映,原PO只好拿回這枚50元,再掏出一張百鈔重新結帳,「不好意思,那我拿100給你好了。」

儘管原PO態度已經相當和緩,但老闆收下百鈔時卻是不斷碎嘴,「唉,現在年輕人,好手好腳的,拿假錢出來騙人,真悲哀!」隨後便將找的50元放在桌上。原PO聽聞後再也壓抑不住怒氣,「老闆,拿到這假的50塊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我也不知道誰找給我的硬幣,剛好拿來這裡使用,既然老闆這麼懷疑我,那我也懷疑你找的50元也是假的,請你找5個10元給我!」

聽到這裡,老闆勃然大怒,嗆聲「你知道你故意拿假錢來花,我可以報警抓你嗎?」原PO也反嗆「你要打(電話報警)就打,如果我存心騙你,身上就不會只有這枚50元是假的!」雙方一番唇槍舌戰,最後老闆也沒報警,只撂下一句「就當我遇到瘋子,你趕快閃吧!」氣得原PO轉身離去。

「我真的很賭爛老闆這樣誣賴我惡意使用假幣!」事後原PO帶著這枚50元硬幣到銀行鑑定,行員僅看了短短10秒鐘,果斷直回「這個50元是真的喔!」原PO爆氣在臉書寫下,「我心中的怒火真的是幹到極致,是真的50元還要被這樣侮辱,真的很想罵那個老闆,自己上了年紀分不出真偽就退休啊,這樣侮辱人很爽是嗎?」

究竟50元硬幣該如何辨別真偽?事實上,若是真幣,可仔細觀察正面國父像及背面的稻穗圖紋,真幣看起來較為立體,且輪廓清晰;再者,真幣幣邊會有4段「NT$50◇」字樣,呈現正、反順序排列;最後,真幣背面有隱藏字,向左、向右各轉15度角檢視,可以清楚看到「五十」及「50」字樣,這些細節假幣難以仿造。

▼50元真幣不僅圖像立體清晰、幣邊能清楚見到「NT$50◇」字樣,輕轉背面也可看到「五十」及「50」。(圖/記者莊智勝攝)

▲▼50元硬幣如何辯真偽。(圖/記者莊智勝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