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孩子早起上學可憐? 誠瑜媽:要珍惜!這是最能做自己的時光

文/誠寶美人瑜媽咪

我家大寶今年3歲半開始上幼稚園小班,因為替孩子選了一個室外空間較大的幼兒園,每天車程大約15~20分鐘。為了避免晚到或遲到,大寶必須7:50起床,起床後要立即整理好,15分鐘內出門。

當我早上要帶孩子上學時,婆婆看到這一幕,不忍心孩子這麼早起床上學,就對我說了一句:「這麼小就要那麼早起床,還要去上學,好可憐喔!

乍聽之下我有點傻住,為什麼婆婆覺得「早起上學很可憐?」我知道他是捨不得孩子,希望他能睡到自然醒,開開心心就好,沒有其他意思。

▲孩子早起上學一點都不可憐,反而要好好珍惜可以當學生的時光(圖/誠寶美人瑜媽咪提供)
▲孩子早起上學一點都不可憐,反而要好好珍惜可以當學生的時光(圖/誠寶美人瑜媽咪提供)

那一刻,我突然懂了這是時代觀念的不同,長輩的學生時代是比較嚴苛的,不像現在的孩子比較重視心理上的發展,幼兒園都是傾向在遊戲中成長,玩樂就是學習,所以孩子已經在遊戲中不知不覺學到很多東西

當然,孩子上學一定會有倦怠的時候,比如早上想賴床,晚上想晚睡、看電視等等,但其實撇除這些,當孩子到學校上課時,其實他們是很開心的。有同儕、有夥伴一起玩樂,還有老師教導他們常規,那種感覺是在家裡或在公園玩感受不到的。

孩子早起上學一點都不可憐,反而要給孩子一個觀念:珍惜他們可以上學的時光,因為這是他們最能夠真正做自己的時候了!

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