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咬被「口爆」!女嘴巴刺痛...檢查才知「生了12隻小魷魚」

▲南韓網紅Showry也曾大吃魷魚。(圖/翻攝自Youtube)

▲南韓網紅Showry也曾大吃魷魚,非本文當事人。(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人喜歡生吃章魚、魷魚,享受Q彈的勁道。近日網路上瘋傳,一位南韓婦女一口咬下魷魚時,突然感到一陣刺痛,雖然馬上把食物吐出,情況仍沒有改善,就醫後才得知,自己不但被魷魚「口爆」,更生出了小寶寶,引起許多民眾恐慌。

其實這消息記載於2012年,根據《寄生蟲病學期刊》,一名南韓女子吃下魷魚後,突然感到嘴裡刺痛,雖然把食物吐出,但仍然感覺嘴巴裡有「異物」。就醫檢查後,醫生發現女子嘴內有多個囊狀物,不舒服的感覺就是被射精時所導致,從下巴、牙齦與舌頭取出了12隻「魷魚寶寶」。

每一隻烏賊都有各自的射精機制,可以確保精子強有力的發射,並且伴隨著一些混黏的膠狀物,讓精子可以順利「刺入」母烏賊體內,若射到人類嘴巴裡也會刺入口腔黏膜,以前也曾發生類似案例。

雖然這次婦女食用的是經過稍微川燙的魷魚,但牠們的精囊仍然很強壯。若想避免類似情況,建議在食用前,除了要確認以煮熟,也要先將內臟完全移除,避免與人體黏膜接觸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