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拆除二戰遺留50kg未爆彈 國際通一度封鎖、疏散2500人

沖繩拆除二戰遺留50kg未爆彈 國際通一度封鎖、疏散2500人。(圖/翻攝自琉球新報)

▲上月初發現的未爆彈。(圖/翻攝自琉球新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沖繩上月在一處飯店工地發現一顆美國二戰投下的未爆彈,而陸上自衛隊23日上午前往拆除,一度封鎖半徑166公尺區域,其中包括熱門景點國際通,並約有2500人被驅離,所幸經過約1小時的工程後完成任務,沒有發生意外。

綜合日媒報導,這顆長約70公分,重達50公斤的未爆彈據稱是太平洋戰爭末期美軍投下的,其地點離眾多觀光客的國際通非常近,因此23日進行拆除時,封鎖國際通周邊部分道路,並疏散居民與店家,不過到了上午11時15分任務圓滿成功後,也迅速解除交通限制。

▼國際通部分道路封鎖。

沖繩拆除二戰遺留50kg未爆彈 國際通一度封鎖、疏散2500人。(圖/翻攝自琉球新報)

沖繩縣相關人員表示,縣內目前可能還有約2000噸的未爆彈,如果要全部拆除完,至少還要花約70年的時間,而參與避難的民眾也說,都已經戰後70年了,這麼多觀光客的地方居然還有未爆彈,蠻可怕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