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鮮血」紀念烈士 土耳其小姐后冠只戴一天就飛走

▲▼土耳其小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小姐伊森激動自己得到后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8歲的土耳其小姐選美冠軍伊森(Itir Esen)因為在推特上的不當發言,把自己的「經事流血比喻烈士」,讓僅只有戴一天的后冠慘遭拔除,主辦單位改派亞軍蘇曼(Asli Sumen)去中國參選世界小姐。

據《BBC》報導,伊森21日在伊斯坦堡的典禮上贏得2017年土耳其小姐頭銜後,開心的在推特上發文,但是這則內容卻讓她失去后冠。伊森寫道,「我月經今天早上來了,剛好慶祝特別的7月15日烈士日,我以流血的一天來紀念烈士。」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經常將當時因抵抗政變而喪生的人稱為「烈士」。

聽聞到消息主辦單位表示,「我們看到這則推文不得不開會討論,最後決定取消后冠資格。」主辦單位在一份聲明指出,「我們很遺憾做出此決定,但是土耳其小姐就是代表國家向世界介紹形象,這樣的貼文不能被接受。」

對此,伊森透過Instagram發文說,「我做為一個18歲的女孩,分享此內容沒有任何政治目的,我從小被國家教導要尊重,如果被誤解什麼,我願意道歉。」目前,伊森的推特已經搜尋不到,Instagram也設置為隱私狀態。主辦單位取消伊森后冠後,將派亞軍蘇曼去中國參選世界小姐。

2016年土耳其政變指,土耳其軍方內部派系在2016年7月15日企圖進行政變推翻,總計194至265人死亡,1110至1440人受傷。

▼伊森的不當發言讓她失去冠軍資格。(圖/翻攝自twitter/Ebru akın)

▲▼土耳其小姐推文。(圖/翻攝自twitter/Ebru akın)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