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同志造成愛滋?網友湧賴清德臉書「你不是醫生嗎!」

▲▼行政院長賴清德拜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賴清德稱男同志引起愛滋病惹議。(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2日表示,過去由針頭傳遞愛滋的感染率已經大大降低,目前台灣愛滋病主因是男男同性戀,惹來批評失言。儘管賴清德澄清自己是根據統計數字發言,沒有任何不敬,仍有不少網友湧進其臉書,狠酸「你不是醫生嗎」、「到底要不要道歉」、「虧你還是個醫生,換了個位子就換了個腦袋」。

賴清德接見「第27屆醫療奉獻獎得獎人」,在談到奉獻獎得主、前台南縣副縣長顏純左時,指出顏純左登年針對愛滋主因的毒癮者除了提出替代療法外,另一個就是乾淨針筒,以美沙酮替代海洛因,因此針頭傳遞愛滋的感染率大大降低,目前台灣愛滋病主因已經是由男男同性戀引起。

然而,蔡英文政府現正推動同婚法,提及此事是否再掀爭議?賴清德解釋,這是統計數字,沒有任何不敬,並強調自己對於同婚的態度,「相愛的人本來就有權利生活在一起。」

但網友怒火難消,到賴清德臉書留言,「到底要不要道歉啦?虧你還是個醫生。呸」、「別在抹黑同性戀了賴院長,.身為醫生的你 身為政治人物的你,這樣恰當嗎?」、「 虧你還是醫生,真是所謂位子換了腦袋也換了」。

衛福部疾管署則呼籲,愛滋病通報新增統計中,確實有8成來自男男間不安全性行為,但不安全性行為無論在異性或同性皆會發生,性行為全程戴保險套才能有效預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