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女童狂哭30分跌昏迷猝死 爸媽泣:老師還從她身上跨過

▲▼女童在幼稚園不斷哭鬧、跌倒趴地,老師半小時後才查看,赫見她已無生命徵象。(圖/中天新聞)

▲老師半小時後才查看,女童已無生命徵象。(圖/中天新聞)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一名2歲女童去年(2016)9月間,在幼兒園大哭之後無力倒地,直到午睡時老師發現口鼻有嘔吐物,緊急送醫後仍不治,時隔一年目前全案進入司法調查,女童爸媽還是難以接受,控訴園方,「這老師為什麼從頭到尾都不理他?老師還從他身上跨過去走掉!」

從監視器畫面看到,當時時間是9月19日12點11分至17分,女童原本坐在小椅子上捧著碗,但一直大哭吃不下飯,幾名老師走來走去卻沒有人安撫,直到他打翻飯菜,老師才上前,「妳再哭、下午就沒有餅乾吃!」女童還是不斷哭泣,最後哭到無力,想站起來卻跌倒,往後栽頭部撞上一旁遊戲器材。

下一段畫面看到,女童和其他孩子12點27分午睡,孩子還逗弄他,卻都沒有反應,老師上前才發現不對勁,口鼻都是嘔吐物,擦拭及前後搖晃也沒有反應,2分鐘後才叫救護車,12點40分救護車抵達送醫,但是送醫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最後仍宣告不治。全案時隔一年,目前進入司法階段。

女童爸媽仍出面泣訴,「這老師為什麼從頭到尾都不理他,我真的很捨不得女兒,到底有誰要理他,都已經哭成這樣,老師還跨過他身上走掉,龍鳳胎就這樣少了一個,真的很不甘願!」還說幼兒園並沒有保團保,女兒當時感冒,當天早上爸爸帶去醫院,醫生也說快好了,沒太大問題,怎知中午孩子就死亡。

對此,園方回應,依據法醫相驗報告,女童主要死因為「中樞神經衰竭」,有可能是因「腦窩血塊壓迫腦幹」及「自發性小腦出血」所導致,「老師是背對他沒有發覺,並不是不理他。」投保部分是因為增班通過還在處理,事後也有全額賠償團保100萬元給家屬。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幼兒園未投保部分已依法對園方處以罰鍰6000元。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漢強則表示,此案還有爭議,無法透露案情,幼兒園是否有疏失,也還在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