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室運/柯秉逸世大運金牌後再奪銀 雙人賽要續金

▲柯秉逸亞洲室內運動會銀牌。(圖/體記協會提供)

柯秉逸亞洲室內運動會銀牌。(圖/體記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撞球賽,22日男子9號球個人賽上演台灣內戰,戰況膠著,兩人多次戰成平手。最終張榮麟後來居上、逆轉戰局,以9:8收下金牌。

柯秉逸開賽取得3:1領先,第5局,張榮麟率先解決開局10分鐘仍未入袋的1號球,拿下這一局,隨後他把握開球局,將比數追平至3:3。接著,柯秉逸連下3局,張榮麟靠著柯秉逸犯規送上的自由球,以6:6再度平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賽進入第2個小時,柯秉逸再拿2局、率先聽牌,卻在第14局發生致命失誤,將4號球留在洞口,至此情勢逆轉,張榮麟後來居上,先以8:8追平。關鍵最後一局,由柯秉逸開球,但因未達合法開球標準,讓出進攻權,由張榮麟收下金牌。

柯秉逸賽後說,遭到逆轉輸掉比賽,不免有些失落,但結果仍在預期內,他說:「今天打太差,前面領先只是運氣好。」不過無論誰輸誰贏,金牌都還是台灣拿下,也算完成任務。

在撞球比賽場館,全場寂靜,唯一有亮光的球場中央,只聽見球撞擊的清脆聲音,偶有觀眾歡呼。撞球賽,考驗選手專注力與心理素質。柯秉逸認為,比賽中,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心態重要,而經驗也是關鍵。

在某些老一輩的觀念中,或許是壞小孩才玩撞球,但柯秉逸的父親經營撞球館,柯秉逸說,父親的經營理念,是將球館單純化。柯秉逸也期望,透過自己的成績,去改變大家的想法:玩撞球的小孩,不是都是壞小孩。

個人賽摘下銀牌後,柯秉逸將與隊友鄭喻軒搭檔出戰雙人賽事,期望再為臺灣拿下獎牌。

▲柯秉逸亞洲室內運動會銀牌。(圖/體記協會提供)

柯秉逸亞洲室內運動會銀牌。(圖/體記協會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