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臺中電廠火警竄「黑煙龍」 網酸:無核只能火力全開了

▲▼台中電廠一號機廠外燃起熊熊大火。(圖/讀者何炯榮提供)

▲熊熊大火燒起的濃煙幾公里外都能看見。(圖/讀者何炯榮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火力發電廠1號機21日下午在進行空汙改善工程時,不慎因火星造成頂部塑膠悶燒引發火警。台中港務消防隊獲報後趕往救援,火勢迅順撲滅,所幸無人傷亡。台電方面也指出,電廠發電能力並無影響。

台中港區的火力發電廠1號機於下午3時左右突然傳出火警,濃煙像黑龍整個吞沒電廠煙囪,直竄天際幾公里外都能看到,引起附近居民驚慌,所幸之後消防隊到場後,迅速將火勢撲滅,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台電指出,下午在進行空汙改善工程時,施工火星不慎引燃塑膠成分桶槽,造成悶燒才竄起濃濃大煙,但在消防隊到場10分鐘後,火勢就宣告撲滅,並不影響電廠發電能力,不會影響供電情形

▲▼台中火力發電廠發生火警。(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台中火力發電廠發生火警。(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由於事故頻傳,形成供電安全隱憂,監察委員仉桂美對此指出,力發電近年屢創新高,在105年占發電量約占82%,臺中電廠又是臺灣發電量最大的發電廠,發電機組卻狀況頻出,屢屢不斷,究相關機關、人員是否涉有違失,亟待釐清。

仉桂美表示,臺中市政府105年1月公布「臺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自該條例公布日起4年內須減少生煤使用量40%,供電調度與燃煤空污等諸多問題,均尚未解決,監察院將透過自動調查詳加釐清。

有網友將濃煙照片PO上《爆料公社》後,引起網友議論。有人擔憂說,「該不會又要限電了」、「這幾天要戴防毒面具生活了」、「PM2.5免費讓大家吸個夠」;也有網友搞笑表示,「正常發揮,為了無核家園只能火力全開」、「火力發電廠有火很怪嗎」、「叫你點火發電,你整間給我燒掉」

▲▼台中電廠一號機廠外燃起熊熊大火。(圖/讀者何炯榮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