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F-16夜射演習 看到開燈就開火「差點打死3個人」

▲▼挪威F16示意圖。(圖/翻攝自f-16.net)

▲挪威F16示意圖。(圖/翻攝自f-16.ne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隸屬於「挪威皇家空軍」的F16戰機,2016年在該國西海岸的一座無人島「塔瓦島」(Tarva)進行演訓時,竟然對被設定為是觀察塔的建築物進行開火,經過一年的調查後也統整出當時的失誤主因。

根據《衛星通訊社》報導,事件發生於4月13日凌晨,總共發射40枚子彈,其中5枚M61火神式20機砲的子彈打中觀察塔,塔內的三名軍官,只差幾公分就會被打死。

調查報告指出,飛官的經驗水平與事前準備工作顯然不夠充足,整個訓練過程顯然沒有遵守正確的射擊程序,訓練過程中打開塔內的燈光混淆訓練中的飛官,誤以為這個塔是目標也是原因之一。

但是這一份調查報告中也表示,顯然各方對於這起嚴重的演習失誤,都沒有直接的關聯,這類事件,即使坐在駕駛艙內的是另一個人,也還是有機會發生,只能說務必要記起這次事件的教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