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Discovery有夠會拖 力抗110英噸公路列車

Land Rover Discovery「越級農怪」 挑戰拖行120噸重量級拖車(圖/翻攝自Land Rover)
▲Land Rover強大全地形征服能力毋庸置疑,這次竟然要挑戰「拉」公路列車的不可能任務?(圖/翻攝自Land Rover)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講到Land Rover,向來都是以強大的「全地形」征服能力聞名全球;但上山下海似乎已無法滿足這家「瘋狂車廠」,日前原廠更安排旗下車款Discovery Td6,挑戰拖行公路列車(Road Train)的不可能任務。

總車重達破天荒的「110英噸公路列車」,光氣勢就已是讓人瞠目結舌;相較之下,Discovery Td6就像是剛從幼幼班畢業的小弟弟,想要「越級打怪」?還真讓人捏一把冷汗…。

▲拖一輛貨卡不稀奇,這次Discovery Td6可要挑戰一次「拖一排」。(影片來源:Land Rover)

一代宗師葉問是「一次打十個」,這次Land Rover Discovery Td6這次可是要「一次拖一排」!

只見澳洲Northern Territory這封閉道路上,矗立著綿延近100公尺、總重量達110英噸的公路列車(一具拖車頭、七具車節);但Discovery Td6仍然好整以暇待拖車勾安裝妥當後,帶著後頭巨無霸緩緩地向前移動

據原廠資料顯示,本次Discovery TD6以時速44km/h拉著後頭的公路列車,一共行駛了近16km…。

Land Rover Discovery「越級農怪」 挑戰拖行120噸重量級拖車(圖/翻攝自Land Rover)

▲Discovery Td6強大拖曳能力毋庸置疑,但更讓人驚艷的,莫過於拖車勾跟車體本身強度…。

事實上,甫於2016年巴黎車展首度亮相的第五代Discovery,受惠於3.0L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加身,Td6車型實則已有258匹、61.2公斤米的輸出峰值。

雖然原廠「謙稱」Discovery官方拖曳重量僅有3.5英噸,但透過本次測試,應該不會有太多人懷疑Land Rover只是在胡吹大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