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強震273死…5台僑罹難!台灣捐款300萬元協助救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19日發生芮氏規模7.1強震,重創首都墨西哥城,造成200多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台僑。對此,中華民國政府22日下午決定捐款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萬元),協助墨西哥救災與災區重建工作。

墨西哥強震至少造成273人喪生,外交部常務次長劉德立22日下午向墨西哥駐台辦事處處長托雷斯(Martin Torres)表示,中華民國政府決定捐助賑災款10萬美元,期盼透過這項援助,向災區民眾表達台灣的關懷,衷心期盼墨西哥人民早日重建家園。

▲▼墨西哥發生規模7.1的強震。(圖/路透社)

▲墨西哥發生芮氏規模7.1的強震。(圖/路透社,下同)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表示,捐款時間將與墨西哥政府討論後決定,而捐款將由駐墨西哥代表處與墨方研商辦理捐贈儀式。

外交部指出,1999年台灣發生傷亡慘重的921集集大地震,當時墨西哥救難隊與地鼠隊來台投入救援,台灣人民非常感謝,這次捐助墨西哥地震賑災款,是代表台灣政府及人民不忘恩情。

另外,根據外交部提供的資料,旅居墨西哥的台灣人目前總數約1000多人,其中包括僑胞、台商,以及在墨西哥實習或留學生。

▲墨西哥7.1地震。(圖/路透社)

墨西哥發生7.1強震,台商陳博文位於舊城區的辦公室瞬間倒榻,金珮如及女兒黃嫻鈺、員工王家妤、賴映遐,以及台商林家慶,因逃生不及而失聯,總共有5名台灣人受困在倒塌建築下。

其中,台商林家慶的遺體最先被尋找到,之後一度傳出王家妤獲救,卻又回報已確定罹難,陳博文的姨妹金珮如於21日上午10時許尋獲,但已無生命跡象,到晚間8時許又尋獲賴映遐的遺體。

▲▼墨西哥發生規模7.1的強震。(圖/路透社)

此外,第一位被尋獲的林家慶已在墨西哥舉辦告別式,廖世傑也代表政府出席哀悼,預計等遺體火化之後,將交由母親把骨灰帶回巴拉圭。外交部表示,目前已與受困國人在台家屬保持密切聯繫,如有最新救災進度將適時告知,並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

駐墨西哥代表廖世傑22日表示,最後一名失聯的黃嫻鈺證實不幸罹難,遺體已經被尋獲。救難人員先前陸續尋獲台僑林家慶、王家妤、金珮如、賴映遐的遺體,確定5名受困台僑都已罹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