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兩岸 公勝保經明年下半年登錄興櫃

▲▼公勝保經董事長蔡文俊。(圖/記者戴瑞瑤攝)

▲公勝保經董事長蔡文俊。(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公勝保經今天(24日)宣布將於明年下半年登錄興櫃,有利於兩岸三地的布局,而興櫃後下一步是否走向上櫃?公勝保經董事長蔡文俊表示,目標是拚2019年上櫃。

保經業中首個上市櫃的是台名保經(5878),在2014年上櫃。而公勝保經也宣布將登陸興櫃,預計時間就在2018年下半年,已經在2015年董事會通過,目前由台新證券輔導。

2016年保經業已經占整體保險業收入6.5%,預計在2020年可以突破20%,顯示保經業的規模逐漸擴大。2016年整體壽險業新契約保費成長僅7.1%,但保經代通路成長率為34.8%,而公勝在去年新契約保費收入達73億,首年度佣金(FYC)成長率達68.2%,是所有保經代通路成長率的2倍。

公勝保經表示,會登錄興櫃,除了落實金管會要求的公司治理與內控,也是希望透過稀釋股權,留住保險業人才在保經業,並且有利於未來的兩岸三地布局跟募資。公勝保經總經理李雯蕙也表示,公勝保經至今成立邁入第24年,為了因應客戶需求,去年底也成立了「公勝財富管理顧問公司」,將同步轉型到財務管理市場,為保戶做財務、退休規劃的客製化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