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刑警常丟癌母醫院苦等!辛酸守密半年…「真相」讓媽媽秒掉淚

▲屏東地檢署召開緝毒執行小組會議,會中表揚查緝毒品案件績效卓著人員,其中台南市警一分局偵查隊偵查佐黃永泉脫穎而出,得此殊榮,獲頒「績效卓著」獎牌1面。(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一分局偵查隊偵查佐黃永泉獲頒獎牌。(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警一分局偵查佐黃永泉先前追緝走私販毒案,半年來常把媽媽丟包在醫院,每次被問到只能閃躲不正面回答,讓78歲患大腸癌的媽媽很難過,破案後,地檢署要求繼續保密,也讓黃永泉一直不被媽媽諒解,直到日前地檢署頒發獎牌,黃母才恍然大悟含淚說,希望兒子一輩子這麼有正義感,這才是她的兒子。

屏東地檢署於9月19日召開106年度第3季緝毒執行小組會議,會中表揚查緝毒品案件績效卓著人員共計5名,其中台南市警局1名、屏東縣警局4名;其中南市警一分局偵查隊偵查佐黃永泉獲頒「績效卓著」獎牌1面。

從事刑事工作19年的偵查佐黃永泉,查涉毒案積極認真,尤以105年底於高雄小港機場查獲走私販賣毒品案及106年5月間於屏東縣萬丹鄉查獲販賣毒品、持有槍械案最為卓著。

光是這二案共查扣第一級毒品海洛因130公克、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77.9公克、大麻279.43公克、第三級毒品愷他命147.46公克、硝甲西泮(一粒眠)9493.15公克(5萬餘顆)、毒品咖啡包391.67公克、HK MP5K衝鋒槍1枝及霰彈、子彈等物,功績顯赫。

不過,「無名英雄」黃永泉恰巧在查案期間,因老母親罹患大腸癌,常要載媽媽到醫院回診、檢查,找藉口溜走,驅車趕到屏東調查,獨留黃母在醫院,讓媽媽在醫院常等了好一陣子,才等到兒子回來接。

據《自由》報導,黃媽媽曾難過地問怎麼可以讓她獨自在醫院?不知情的她,忍不住罵兒子不孝。黃永泉雖心酸有苦難言,但因查案保密,加上怕母親擔心,都沒講出真正原因。

一開始黃永泉本來就可接受表揚,但地檢署認為還有上游要追,黃只能繼續守密,直到近日案情結束,地檢署終於特製獎牌公開表揚黃永泉。在女兒台北家中靜養的黃媽媽也獲知兒子原來是「緝毒英雄」,感動不已。

黃永泉半年來為了抓嫌,埋伏在悶熱的車裡,連休假都在分局忙公務,5月曾帶著屏東霹靂小組、刑大等幹員攻堅,最後在歹徒家中找到大量毒品、槍枝及子彈。

去年警方接獲線報,有毒販從海關夾帶毒品「出境」到印尼,警方循線得知一名綽號「阿良」的毒販在南部很有名,立刻派黃永泉南下屏東追查。

▼黃永泉獲頒緝毒績優人員。(圖/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

▲▼黃永泉獲頒緝毒績優人員。(圖/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