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誤會! 樂觀者「4大內心話」...想快樂其實很簡單

女人,女性,笑容(圖/達志/示意圖)

▲樂觀的人並非天生,只是他們寧願以正向心態來面對事情,而非自怨自艾。(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是樂觀的人嗎?很多人會認為,樂觀的人天生就很開朗,看起來總是無憂無慮,傾向於看見事情的光明面,而有些人天性悲觀,遇到困難,第一時間就會想到最壞的打算,其實,這種不同跟你的心態有關,國外網站《Elite Daily》列出以下4件人們常誤會樂觀者的事,其實只要轉變心態,你也能成為一個樂觀的人!

1.樂觀者天天都很快樂?
許多人可能會認為,樂觀的人都很快樂,就算遇到不如意的事,也能一笑置之。但在如此競爭的社會中,其實不太可能,樂觀者和所有人一樣,遇到壞事一樣會挫折,只是他們選擇轉念,學著將沮喪和悲傷收起,寧願將目光轉向仍美好的人事物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悲觀者比樂觀者聰明?
悲觀者習慣將事情想得太壞,憤世忌俗,常高談闊論,會給人一種不斷在思考的感覺,感覺較聰明。而樂觀的人較正向,思想大而化之,容易給人一種頭腦簡單的感覺,其實,樂觀者難免也會憤世忌俗,只不過他們選擇積極,而非狂抱怨那些無法改變的事情。

3.樂觀者好像不曾「失望」過?
樂觀的人容易將事情想得很美好,即使事情發展不如預期、期待落空,他們依然不會因此低落或氣餒太久,其實,樂觀者並非只是消極地期待一切會變好,他們寧願花時間去找回自信心,畢竟人都會犯錯,事後學會以正向心態面對,其實比什麼都重要。

4.樂觀的人不害怕面對失敗?
事實上恰恰相反!每個人都曾遇過困難,樂觀主義者也不例外,遇到挫折時,他們也會哭、生氣,但樂觀的人會學著快速將失落轉念為期望。無論是事業或愛情,遇到不順的事,試著轉變心態,多看看事物中美好的那面,相信自然而然會讓你越來越快樂。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