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系列拍照評測出史上最高分!打敗Google與HTC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如果你還認為 iPhone 8 跟 iPhone 7 沒有太大的差異,那你可能要改觀了!隨著 iPhone 8、iPhone 8 Plus 在全球開賣,知名相機評測網站 DxOMark 隨即發布有關兩支手機的評測結果,iPhone 8 獲得了 92 分的高分,iPhone 8 Plus 獲得 94 分,比現役拍攝冠軍 Google Pixel 與 HTC U11 所獲得的 90 分都還要高。

▲iPhone 8 系列拍攝效能跟感光能力都有所提升,上市機版本被知名相機評測網站 DxOMark 評測出史上最高分。(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是我們測試過最好的智慧型手機鏡頭!」從 DxOMark 所發布的報告來看,iPhone 8 及 iPhone 8 plus 的整體表現分別為 92 分跟 94 分,這個分數已經遠遠超越 iPhone 7 Plus 曾經獲得的 88 分,也超越了 Google Pixel 跟 HTC U11 的 90 分,iPhone 8 Plus 可說真正為「雙鏡頭手機們」出了一口悶氣,因為在這之前,所有雙鏡頭手機測試結果都不如單鏡頭的 Google Pixel 與 HTC U11。

這次在評測結果當中,DxOMark 認為 iPhone 8 Plus 拍攝的照片細節保存很好,也有很準確的色彩跟 HDR 效能表現,在光源明亮的前提下,iPhone 8 Plus 比 iPhone 7 Plus 表現更為出色,尤其是改進了曝光的計算結果。這應用在低光源環境中,iPhone 8 Plus 的環境光判斷能力與提供正確曝光的能力上,比起 iPhone 7 Plus 還要自然。

其他分數上,iPhone 8 Plus 無論在曝光與對比(89)、閃光燈效果(84)、色彩表現與白平衡(78)、自動對焦(74)、降噪(68)、細節(64)等各方面都有很不錯的表現。

當然也有缺點,像是在變焦能力上,雖然相較於 iPhone 7 Plus 的兩倍變焦效果有大幅度改善,但在連續拍攝多張照片時,iPhone 8 Plus 在縮放與人像模式的表現上,仍有不足的地方,像是要注意主體晃動,因此在鏡頭變焦效果上,DxOMark 僅給了 51 分。另外一個是 Apple 公司這次主打的人像模式,DxOMark 僅給了 55 分,主要的問題出在低光源的降噪能力,即便如此,他們認為 iPhone 8 Plus 的效果仍比 Google Pixel 要好得多。

在整體分數方面,iPhone 8 Plus 的拍攝樣張得到的評分高達了 96 分,幾乎接近沒有瑕疵,但是錄影效果僅獲得 89 分,這與 HTC U11 相同,但是比起獲得 91 分的 Google Pixel 還要低一些。

▲iPhone 8 Plus 評定分數。(圖/Google 翻譯自DxOmark)

需要向讀者說明的是, DxOMark 團隊測試的結果是針對 iPhone 8 的主鏡頭,而非自拍鏡頭,另外還有一點是,因為 DxOMark 團隊比較標準是剛開始上市的 Google Pixel 與 HTC U11,目前得到的消息是經過多次韌體更新之後的 Google Pixel 已經重新送件並以相同的標準測試,而 HTC U11 目前也經過韌體更新,至於是否會重新送件目前尚未確認,可以確認的是,這幾款手機都是拍照效果被第三方判斷不錯的智慧型手機,提供給消費者參考。

而這次在舊金山,記者實際使用的 iPhone 8 地主鏡頭跟自拍鏡頭進行拍攝,提供給讀者參考:至於有關更多DxOMark的評測細節,可點選此連結

iPhone 8主鏡頭拍照:(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8 自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