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四五年比較辛苦」 潘思亮:國內飯店供過於求

▲▼美國波士頓Echelon Seaport豪邸推廣會-潘思亮。(圖/記者黃克翔攝)

▲晶華麗晶酒店董事長潘思亮。(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近年晶華麗晶酒店積極插旗海外,董事長潘思亮今(22日)出席活動被問及怎麼看台灣市場?他表示,只能說供過於求,未來四五年這段時間會比較辛苦;再被問及四五年後會比較好,是大家都退出市場或是改成其他的用途了嗎?他笑說:「長照中心吧,反正肯定不會是坐月子中心。」

晶華麗晶酒店董事長潘思亮以及Cottonwood Management的創辦人兼董事長,今於台北晶華酒店完成簽約,正式宣告位在Echelon Seaport海港區的「波士頓麗晶海灣豪宅」開賣,該案是麗晶品牌在睽違10多年之後、重返北美市場的第一個開發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會後潘思亮被問及怎麼看台灣市場?他表示,集團在台灣仍不斷發展,如大安區與中華郵政合作的個案子,設計規劃已經定案,目前在都市審議,預計四年後開幕,「我們還有很多案子在台灣,不過是以管理為主,台灣我想只能說供過於求,未來四五年這段時間會比較辛苦。」

再被問及四五年後市場會比較好的原因,是因為大家都退出市場或是轉型到月子中心了嗎?潘思亮笑說:「長照中心吧,反正肯定不會是月子中心。月子中心是現在的,但是一定會供過於求,因為不合理嘛,台灣的人口成長是在老年化!」

此外,對於近年麗晶集團進軍海外各大城市的豪宅或飯店的管理系統,潘思亮指出,這可以把市場加值成國際化,因為這些國際買家是認品牌,如果考慮到保值或是國際市場,這些豪宅會因為有品牌而很好賣,如「文華苑」有不少香港買主,可能就是衝著文華酒店在香港的知名度而來。

關鍵字: 晶華潘思亮酒店豪宅飯店月子中心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崔媽媽/租屋內外觀察評估的七項安全指標

崔媽媽/租屋內外觀察評估的七項安全指標

租屋族在看屋時,「房屋是否安全?該如何觀察與評估?」這是非常重要、但常會被忽略的問題,崔媽媽也提醒租屋族,看屋時一定要將租屋安全當成首要考量,千萬不要因為租金低或裝潢美就匆促的下決定。崔媽媽提出下列房子內、外如何評估安全與否的幾大指標供民眾參考。

2017-09-22 23:13

晶華波士頓海灣豪宅開賣 潘思亮:不用怕租不出去

晶華波士頓海灣豪宅開賣 潘思亮:不用怕租不出去

晶華麗晶酒店集團與北美知名開發公司Cottonwood Management,位於美國波士頓Echelon Seaport海港區的「波士頓麗晶海灣豪宅」今(22日)宣布正式開賣。董事長潘思亮表示,波士頓是美國數一數二的大學城,被世界級的一級學府環繞,在這裡買房地產,不用怕租不出去,且投資報酬率比台灣好太多。

2017-09-22 18:50

不想爬樓梯!電梯大樓交易持續攀升 老公寓逐年下滑

不想爬樓梯!電梯大樓交易持續攀升 老公寓逐年下滑

根據聯徵中心每季申請房貸的資料發現,老公寓的佔比呈現逐年下滑的走勢,在2011年第二季佔比仍有16.5%,不過到了今年第二季僅剩下13.4%,足足減少了3個百分點;取而代之則是電梯大樓的人氣持續攀升,從2011年第二季的46.6%增加到今年第二季的50.5%。

2017-09-22 17:18

預售屋時代結束? 自住客當道新成屋上位

預售屋時代結束? 自住客當道新成屋上位

過去大台北市房地產市場以預售屋為主力的時代宣告結束。根據房仲調查結果發現,目前房地產市場的購屋客層主要以自住客為主,該群客戶偏好新成屋及中古屋的程度更勝於預售屋,且偏好程度有逐季增加的趨勢。

2017-09-22 10:42

「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距離」 建商二代聯手推二代宅

「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距離」 建商二代聯手推二代宅

相隔五年,長虹建設與忠泰建設再度攜手合作,於北市中山區推出預售案「明日綻」;不同於前案「明日博」,這次是由兩家「二代」首度親自操刀,在正中山北路上推出28、68坪可彈性合併的「二代宅」產品,讓小孩跟父母能住在旁邊又不會住在一起,維持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距離。

2017-09-22 08:53

買氣悄回溫 北中南藝文區豪宅正夯

買氣悄回溫 北中南藝文區豪宅正夯

豪宅聚落不僅強調地點,周邊環境更是豪宅客關注重點,公園、綠地、交通便利等因素都是決定豪宅價格的關鍵。而隨著生活環境品質提升,業者發現目前豪宅客更重視藝文,也讓位在藝文特區的豪宅成為最新的豪宅熱區。

2017-09-21 22:58

史上最長 房貸利率連14個月跌破1.7%

史上最長 房貸利率連14個月跌破1.7%

根據五大銀行新承做放款統計資料顯示,國內房貸利率水準仍維持在歷史的低檔水準,已經連續14個月的新承做房貸利率水準跌破1.7%;但這一波的利率向下修正,房市的價量並未受到刺激,反而價量逆向修正,顯見即使是低利的環境下,現階段民眾更在乎的還是房價。

2017-09-21 15:25

928檔爆大量創四年新高 專家:一場價值與價格之戰 

928檔爆大量創四年新高 專家:一場價值與價格之戰 

據市調統計,今年房市928檔期,北台灣推案量估計達1332.2億,較去年大增約33.2%,為近四年來最高。專家分析,今年928檔期出大量,但從定價策略來看,依然形成兩極化走勢,形成「價值」與「價格」之戰。

2017-09-21 12:42

全台最大社會住宅登場 「中壢1號」統包工程上網招標

全台最大社會住宅登場 「中壢1號」統包工程上網招標

全台最大社會住宅上網招標。桃園市「中壢1號」社會住宅統包工程19日上網招標,桃市府住宅發展處處長曾榮英表示,招標案秉持一貫公開透明,評選委員在招標文件內全數公開,將透過客觀評選出最適合的優良團隊,打造節能與智慧社宅,提升桃園居住品質。

2017-09-21 09:01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