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金正恩想用「最強氫彈」炸太平洋 中國大陸回應了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就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演講一事,他親自發表聲明說,正考慮採取史上最高層級的反擊措施,「必須、必須以火懲罰美國瘋狂的老糊塗」。(圖/路透社)

▲金正恩親自發表聲明反擊美國,罕見用強烈措詞嗆川普是「老番癲」。(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考慮用最強烈的行動反擊美國,北韓外交部李勇浩聲稱,北韓打算在太平洋進行氫彈試爆,且威力會是「空前強大」。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回應稱,朝鮮半島局勢非常複雜險峻,呼籲各方都應克制,勿相互刺激,相信如此才能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

中國大陸外交部22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被問到有關北韓威脅在太平洋試爆氫彈問題時,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朝鮮半島情勢嚴峻,呼籲各方都應克制,「只有所有有關各方都負起應負的責任、相向而行,才能真正解決半島核問題,才能真正實現包括朝鮮半島在內本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美國總統川普19日在聯合國大會上表示,「火箭人」金正恩正在自取滅亡,北韓飛彈計畫是「自殺任務」,還警告若有必要將會「徹底摧毀北韓」。

對此,金正恩則罕見親自發表聲明,反嗆川普是「嚇壞了的狗叫越大聲」,還用喪心病狂的「老番癲」(dotard)形容川普。金正恩說,因應美國威脅摧毀北韓,北韓將會採取有史以來最強硬反制措施;北韓外長則說,這代表金正恩考慮在太平洋進行氫彈試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