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賽/陳金鋒炸裂達比修有 10年後誰是鋒砲接班人

▲陳金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陳金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峻誠/綜合報導

棒球場上讓人感動的鋒哥「陳金鋒」曾多次在國際賽上帶給台灣球迷希望,回顧2007年亞錦賽,當年陳金鋒棒打日本王牌,幫助中華隊要到領先,但可惜的是,牛棚無法守住,在7局狂噴6分,讓中華隊以2比10不敵日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年亞錦賽冠軍將能直接取得2008年北京奧運參賽權,第2、3名將取得八搶三奧運資格賽參賽權,因此台灣、日本、韓國皆派出最佳陣容應戰,3國陣容中,僅現在待在樂天金鷹的長谷部康平非職業球員,而長谷部康平當年亞錦賽並無機會上場。

2007年中華隊在亞錦賽對上日本,派出陽建福對上達比修有,首局中華隊因為1次失誤掉分,接下來進入投手戰,雙方僵持不下,直到6局下,彭政閔在2出局後擊出安打,下一棒的陳金鋒敲出中外野深遠飛球,飛越全壘打牆,形成逆轉比數的2分全壘打。

不過陽建福在7局上遭遇危機,對村田修一投出觸身球,稻葉篤紀再補安打,里崎智也短打,陽建福下丘後快傳三壘,不過卻沒抓到跑者,讓日本攻佔滿壘,接替投球的耿伯軒、曹錦輝、倪福德沒能守下分數,讓日本在7局攻下6分,9局再添3分,終場以10比2擊敗中華隊。

該年賽事,陳金鋒拿下打點王、全壘打王,最終日本以全勝之姿取得2008年北京奧運參賽資格,第2、第3的韓國及中華隊則要打8搶3奧運資格賽,而3國都有2009年世界盃參賽權。

▲高國輝。(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國輝。(圖/記者季相儒攝)

2008年奧運資格賽,陳金鋒因背傷缺席,而羅國輝(高國輝)在期間發揮長打實力,擊出中華隊最多的2發全壘打,並喊出:「帶鋒哥去北京」,最終中華隊順利前進北京奧運,陳金鋒也歸隊,不過在北京奧運陳金鋒表現不佳,認為自己應該負責,從此,陳金鋒退出國手身份。

10年過去,亞錦賽再度開打,《ETNEWS新聞雲》宣布直播2017亞錦賽10月2日至8日在天母、新莊的賽程。帶球迷來看看,到底像鋒哥一樣,扮演台灣英雄。

球迷在新聞雲APP、播吧、運動雲與新聞雲網站皆可觀賞賽事,賽事前3名國家將取得2018年第二屆U-23世界盃棒球賽參賽資格。

附註:亞錦賽中華隊培訓隊24名選手與教練團名單

投手11人:呂彥青、林安可、吳俊杰、李子揚、王政浩、江國豪、吳承諭、王宗豪、吳昇峰。

捕手4人:黃佳瑋、彭子揚、高宇杰。

內野手9人:王薪權、林加祐、林瀚、蕭帛庭、廖俊凱、陳偉志、潘宏翔、陳毅宏。

外野手4人:林祖傑、戴如量、楊振裕、陳彥穎。

教練團:總教練郭李建夫、內野教練林宗毅、外野教練邱敏舜、牛棚教練余浩奕、體能教練呂祐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