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室運/張榮麟男子9號球摘金 家庭是最佳後盾

▲張榮麟。(圖/體記協會提供)

▲張榮麟。(圖/體記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正在土庫曼舉行,張榮麟在男子撞球9號球個人賽勇奪金牌,目前是職業選手身份的他,常常出門在外比賽,而他的妻子與一對兒女,正是他持續拚戰的動力。

已婚、33歲的張榮麟有一個5歲女兒和一個4歲兒子,「我都在外面比賽,平常用視訊跟孩子講話。老婆都教孩子跟我說,贏了要很開心,輸了不要氣餒。」談到家庭,張榮麟臉上露出笑容,「這個運動會之後,我們要直接到中國去比賽,下半季我的比賽很多,要好好去賺錢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榮麟回憶從國一開始正式打撞球,他笑說,「第一次登上世界球王時,感覺有光環,但是現在已經習慣了,球王頭銜對我來說沒有特別感覺。」這次來到土庫曼,張榮麟說,「賽前就有信心,一定可以打進四強。」如今是職業選手身分,除了賺錢,張榮麟說,「我就是一直很享受那種『球打不進就死的感覺』。」

▲張榮麟。(圖/體記協會提供)

▲張榮麟。(圖/體記協會提供)

張榮麟在這場約2個半小時的金牌戰,原本都處於落後,他坦言,一度覺得自己摘金無望,不過,比賽尾聲,柯秉逸發生失誤,張榮麟把握機會,最終以9:8獲勝,奪下金牌。

賽後兩人都說,由於對彼此相當熟悉,不只比賽常遇到,平時也常一起練球,因此保持平常心。柯秉逸說,「無論誰贏,中華隊都是金包銀,我沒有壓力。」張榮麟也說,近7、8年都常在比賽遇到柯秉逸,「他衝球不錯,而我的抗壓性夠。總之不管誰輸誰贏,我們兩人闖進金牌戰,都達成任務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亞室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永不錄用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