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夕頻曝光 王岐山「密會」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

▲ 前白宮首席策略師與美國總統顧問巴農。(圖/路透社)

▲ 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十九大將於10月18日北京召開,中共政治局常委王岐山近日常常在媒體上曝光,除了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也和美國總統川普的前首席策士巴農(Steve Bannon)「密會」。英媒《金融時報》22日報導,巴農上周訪港,並發表涉及中美經濟關係的演講表示,「若爆發貿易戰對兩方都不利,但選擇合作就能避免衝突」,隨後便前往北京與王岐山會面。兩人這次見面引發外界對王岐山前途的猜測。

巴農是曾是川普競選期間的重要操盤手,也是川普入主白宮後的首席策士,被認為是川普陣營裡最突出的經濟民族主義者,一貫主張對中國採取強硬的經濟立場,但他在今年8月已經離職。

巴農12日在香港以「美國經濟民族主義、民粹主義反抗和亞洲」的主題在香港的投資者論壇上演講,演講中稱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還說美、中必須合作。之後他飛抵北京,與負責反腐的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會晤。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稍早前北京方面派人聯絡巴農,「想問問他有關經濟民族主義和民粹主義運動的問題」。之後王岐山透過中間人安排,與巴農在中南海進行90分鐘的會晤。知情人士強調內容與川普即將訪華無關,但並未交待兩人的對話細節。

報導同時指出,此次會晤引發外界對於王歧山前途的猜測。因為年屆69歲的王岐山按照慣例將離開中共中央政治局,也就是中共的權力核心,但也有不少人猜測他將留任政治局常委,協助習近平改革。

王岐山在擔任中紀委書記之前,在中國的金融改革和中美關係上扮演過重要角色,即使已經不在其位,仍持續與國際經濟或金融界人士會面,他於20日也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見面,

▼王岐山已經69歲。(圖/CFP)

▲▼王岐山。(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