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又亂造字! 納米比亞、尚比亞、甘比亞傻傻分不清

▲▼ 川普又亂造字!納米比亞、尚比亞、甘比亞傻傻分不清。(圖/美聯社)

▲川普與非洲國家領導人會晤時,讚賞「Nambia」的醫療制度,但沒有人知道他所指的是哪一個國家。右圖為納米比亞總統根哥布(Hage Geingob)。(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周三在紐約與非洲國家領導人會晤時,讚賞「Nambia」的醫療制度。只不過,沒有人知道他所指的是哪一個國家。川普說道,當幾內亞與奈及利亞努力對抗伊波拉病毒時,「Nambia」的醫療體制越來越發達,可以保護自己的國家。觀眾聽到「Nambia」之後,猜測川普想要講的是非州西南部的納米比亞(Namibia),或是中部的尚比亞(Zambia),也有可能是西部的甘比亞(Gambia)。

川普當時看著稿子演說,白宮澄清,他想要講的其實是納米比亞。兩年前伊波拉病毒在非洲爆發時奪走數千條人命,該國憑藉完善的醫療體系,成功防堵病毒。

根據《時代》雜誌報導,納米比亞是世界上最年輕的國家之一,在1990年才獨立。它也是全球主要出產鑽石的國家,環境保護被納入憲法。該國人口約為248萬,是世界上密度最低的國家之一。

這不是川普第一次「造字」,他於今年5月31日凌晨12時在推特上發文「Despite the constant negative press covfefe」,其中一個神祕單字「covfefe」讓大眾一頭霧水,也被網友瘋傳和惡搞。外界猜測,川普半夜太疲勞,才會不小心發布不完整的推文。

▼ 川普想講的其實是納米比亞,兩年前伊波拉病毒在非洲爆發時,該國成功防堵病毒。(圖/美聯社)

▲▼ 川普又亂造字!納米比亞、尚比亞、甘比亞傻傻分不清。(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