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總理:已研製短程核武對抗印度「冷啟動」戰術

▲▼巴基斯坦7月曾試射新型「NASR」短程彈道導彈,射程約60至70公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基斯坦7月曾試射新型「NASR」短程彈道導彈,射程約60至70公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Shahid Khaqan Abbasi)21日表示,巴基斯坦的核武庫目前處於安全穩定狀態,「我們已經開始發展短程核武,應付印度的『冷啟動』作戰準則(cold start doctrine)」,研製核武的過程也都是在國家指揮局(NCA)的監督下進行的。

據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導,阿巴西在美國參加「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for Foreign Relations)的活動中表示,巴基斯坦已經開發短程核武,準備反擊印軍的「冷啟動」作戰準則。他也強調,「我們目前沒有部署任何戰術核武研製短程核武器只是為了對抗印度而已」,研製過程也都是在國家指揮局的監管下進行。

阿巴西表示,巴基斯坦是一個負責任的文明國家,過去15年一直都很負責的打擊恐怖主義,「我們完全有能力發展核武,我們也知道如何處理核廢料」,目前核資產指揮控制系統處於安全穩定狀態。「我們是亞洲第一批擁有核項目的國家之一,我們管理核項目已有超過50年的經驗,巴基斯坦完全有能力繼續處理好這些問題。」

據《維基百科》介紹,印度陸軍「冷啟動」作戰理論是參考美軍「空地一體」作戰理論和「快速決定性」作戰理論模式,採取先發制人的戰略,快速猛烈的在對方境內殲滅敵軍爭取最短時間實現作戰目的。印度官方過去否任印軍採取「冷啟動」戰略,但是印度陸軍參謀長拉瓦特(Bipin Rawat)今年1月接受訪問時承認了這項理論

▼阿巴西認為巴基斯坦完全有能力發展核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巴西認為巴基斯坦完全有能力發展核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