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偏鷹衝擊金價 專家:梅克爾連任可能再跌

▲▼ 德國總理梅克爾。(圖/路透社)

▲ 德國總理梅克爾將挑戰四連任。(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意外偏鷹,20日暗示年底將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失望性賣壓浮現,導致金價大跌。對此,專家認為,若週末的德國大選,「鐵娘子」梅克爾(Angela Merkel)順利四連任,避險資金將進一步退出市場,屆時金價可能再度回檔

在20日會議上,Fed宣布10月縮表符合市場預期,但會後公布的點陣圖則顯示今年將升息1碼,明年續升3碼,立場意外偏鷹,打消早先市場對今年不再升息的預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元大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潘昶安表示,代表紐約黃金期貨報酬變化的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當週價格相較於前週收盤價(9月14日至21日)下跌2.60%,紐約黃金期貨12月合約價格也以1294.8美元做收,可見失望性賣壓已浮現,導致前陣子由於政治因素而短線漲多的黃金大跌,不過,他認為,Fed所公布點陣圖也暗示著2019年之後的升息步調將放緩,其實是短空長多

值得一提的是,9月24日德國將舉行聯邦議院選舉,外界多半認為,一旦梅克爾連任,政策將傾向自由市場的低稅率,有利市場投資氣氛,在企業獲利能力回穩的情況下,避險資金可能進一步轉往德國股市;潘昶安也持相同看法,直言一旦梅克爾順利連任、組閣,避險資金將接棒退出市場,屆時金價恐再回復3月到8月的交易區間

根據德國電視一臺(Das Erste)的民調,3日舉行的選前唯一一場候選人電視辯論後,梅克爾以55%的支持率領先對手舒爾茲(Martin Schulz)的35%。

不過,潘昶安也分析,在實質利率變動不大的格局下,其實中期金價呈現區間震盪仍符合基本面評價,建議手上已有黃金投資部位者不妨在金價高檔布局黃金反向ETF(股票指數型基金)來避免下跌損失,空手者則等待金價回至低檔再布局黃金正向ETF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黃金金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政經情勢趨穩 法人:國際資金轉向歐股

政經情勢趨穩 法人:國際資金轉向歐股

隨著荷蘭、法國大選相繼塵埃落定,市場不確定因素減少,法人認為,在歐債殖利率接近於零,且經濟逐漸復甦的當下,考量企業第2季獲利表現不俗,資金很可能轉向較美股便宜、價值被低估的歐股。

2017-09-18 13:59

「有1100萬就能退休」 他離開職場13載卻每年賺18%

「有1100萬就能退休」 他離開職場13載卻每年賺18%

「一般人要工作到什麼時候才能退休?」被問到這個見仁見智、看似無解的問題時,退出職場已13年的理財專家施昇輝竟能給出明確答案,他認為,只要趁年輕解決保險、居住兩大問題,一旦存款達到1100萬便能輕鬆養老,「我的意思是,你每個月生活費大約還有5萬元。」

2016-09-03 08:00

「違反人性注定失敗」 專家:年輕人理財靠123原則

「違反人性注定失敗」 專家:年輕人理財靠123原則

「大家都羨慕我有4個小孩,老了不怕沒人養,但是,他們十幾、二十年後要面對怎樣的社會,其實我不知道。」這段話被《Smart智富》月刊主筆、理財課程講師郭莉芳從口中緩緩送出時,臉上微糾的眉頭令人不禁收起笑容,恐怕在那一刻,她已道破時下年輕人心中那份「不安全感」的由來。

2016-09-18 08:30

退休沒工作該怎麼養老? 法人:掌握3個「八二法則」

退休沒工作該怎麼養老? 法人:掌握3個「八二法則」

退休理財一直是國人共同關心的話題,然而,該怎麼規劃才能樂無憂?法人建議,不妨掌握三個「八二法則(大數法則)」,也就是專注收益重於關注成長、趨勢布局重於單打獨鬥、成熟國家重於新興市場的策略,藉此打造退休資產配置的黃金比例,達成樂活退休的目標。

2017-09-18 11:14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金管會今(18)日公告新增裁罰,國泰投信全權委託帳戶一名吳姓前經理人,發生全權委託投資經理人期間違法利用他人帳戶炒股「跟單」,被金管會金檢發現,今(18)日重罰120萬元,解除該經理人職務,並限制4項業務,不得募集新基金(包括指數型基金ETF),該案未來金管會會將該案移送給檢調。

2024-04-18 18:01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台積電(2330)18日召開法說會,預測2024年第2季營收有望衝破200億美元,季增均值6%,上看8%,為史上最旺第2季。

2024-04-18 15:39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2330)今(18)日召開法說會,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指出,今年資本支出目標280-320億美元。維持先前1月時法說的說法,也符合外界預期。

2024-04-18 15:15

台積電首曝地震、漲電價衝擊 影響Q2營收1.3%

台積電首曝地震、漲電價衝擊 影響Q2營收1.3%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並公佈 2024 年第一季財務報告,台積電首季繳出優異成績單,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也針對4月3日強震以及4月調電價表示,可能影響台積電第二季營收1.3%。

2024-04-18 14:28

2檔月月配ETF拼場!00936首配息一日達陣 00929下周接棒

2檔月月配ETF拼場!00936首配息一日達陣 00929下周接棒

月月配ETF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在4月是上市以來第10次配息,預計下周二(23日)除息,此次配息拉高至0.2 元,近日股價拉回,有利投資人在除息前上車,另本月亦迎來另一檔月月配ETF台新永續高息中小(00936)在昨(17)日首除息,配發0.11元,一天完成填息。

2024-04-18 12:1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