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就是我家! 美軍三度強行空降日本嘉手納基地

▲ 美國MC-130J 。(圖/翻攝自美國空軍網站)

▲ 美國MC-130J 。(圖/翻攝自美國空軍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21日在駐日嘉手納基地(沖繩縣嘉手納町等)實施空降訓練,這也是繼今年4月和5月後「第三次」未經許可強行使用場地,此舉引發當地民眾反彈。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受訪時也提到,對美軍忽視協議的行為感到遺憾。

日本共同社報導,21日上午7點半左右,共有16名參與降落傘空降訓練的美軍士兵,不顧日本政府及沖繩縣政府的反對,分兩批從嘉手納基地上空的MC-130特種作戰飛機上跳下,最後著陸在嘉手納基地。

嘉手納町町長當山宏直言「這是無視周邊居民呼聲的行為,決不能容許」。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則表示,美日兩國對於美軍實施空降訓練早已達成協議,同意美軍使用伊江島輔助機場練習,而嘉手納基地只有在特殊情況下,美軍告知日方後,才可以破例使用。不過包含這次演練在內,美軍多次未充分告知理由,就擅自使用嘉手納基地的態度令人相當憤慨。

由於美軍在1965年6月11日沖繩縣讀谷村附近進行空降訓練時,不慎將一輛拖車摔落至鄰近住宅區,砸中一名小五女童棚原隆子,造成她背部重創死亡,村民強烈不滿上街抗議,因而產生如今美日關於空軍練習場地的協議簽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