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招待吃不完怎辦?《食尚》同仁1餐11顆肉圓胖25kg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美食節目的主持人總是讓許多觀眾羨慕,但主持《食尚玩家》闖出知名度的「台客修」顏永烈透露,其實「真相不見得電視上看到的」。他表示,雖然錄影時總是表現得美食非常好吃的樣子,但食物可能早已為了錄影準備好而涼掉,加上早已吃撐,他甚至還錄影吃到吐過。

▲《食尚玩家》。(圖/TVBS提供)

▲顏永烈曾在錄影時吃到吐過。(圖/TVBS提供)

美食當前,主持人有時難控制口腹之慾,剛加入主持行列的顏永烈約58公斤,後來最胖曾到66公斤。但美食節目主持人看似很幸福,其實還是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他透露,從早吃到晚跑個8至10間店是家常便飯,有次在夜市錄影,3個小時要吃完8間店,結果他剛吃完第7間時撐到受不了,隨即吐了出來,略微休息後再繼續錄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尚玩家》澎澎、阿翔與小8。(圖/TVBS提供)

▲節目雖然也介紹旅遊,但始終與各樣美食分不開。(圖/TVBS提供)

顏永烈透露,除了一天錄影下來得吃近10間店外,店家總是會很熱心地招待各項菜色,不過沒吃完又覺得不好意思,只好出動製作單位同仁幫忙善後。他笑說,「資歷最菜的最可憐,有位攝影助理來6年胖25公斤,之前去彰化肉圓店1個人吃11顆。」他打趣表示這是節目的傳統,先前還有另一位身材壯碩的攝影助理,結果也是吃到受不了。

至於吃到不好吃的食物怎麼辦?顏永烈認為「沒有不好吃的食物,只有不合胃口的食物」。他提到,剛開始主持時確實曾遇過「味道與自己想像中不同的食物」,當時一度「定格」說不出講評,所幸一旁的莎莎趕緊搭話解圍。他後來學會真實地說出對這道料理的感受,「我現在會完整把東西的味道說出來,但如果我真的沒那麼喜歡,絕不會說好吃,不過遇到不好吃的真的很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