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雙機電信、通路商開賣直擊 果迷:服務很VIP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Apple 公司 iPhone 8、iPhone 8 Plus 稍早在台開賣,現場搶頭香民眾最早的是遠傳電信的首位排隊民眾林先生,挑選顏色款式上,多是選擇 iPhone 8 Plus 金色款,不過《ETNEWS新聞雲》觀察首賣狀況並沒有往年還好;對此,業者普遍表示主要是受到 iPhone X 擠壓的關係,因此等 iPhone X 上市之後,消費者有更多選擇,整體來說,銷售狀況將會比往年都還要好,而首購民眾第一次接觸台北101直營店的感想是:「感覺很VIP」。

相較去年來說,今年同樣是五大電信、四大通路同步在台開賣,不同的是,由於台北101直營店的進駐,吸引了來自各國的忠實果粉,相較於其他蘋果授權經銷商,台北101直營店在天才吧現場除了同樣提供交機、設定 iPhone 與協助舊資料轉移之外,現場還提供 iOS 11 教學。

一名首購用戶顧小姐選購的是 iPhone 8 金色款,她相當滿足地告訴記者,台北101直營門市的商店很寬敞、人很友善,周邊服務很好,整個拿到手機的過程讓她感覺上非常 VIP。

▲台北101直營店一位首購民眾顧小姐認為整個交機過程讓她覺得很VIP。(圖/記者洪聖壹攝)

▲現場提供新機特色教學與舊機資料轉移。(圖/記者洪聖壹攝)

鏡頭轉到距離台北101直營門市約 200 公尺的信義威秀戰區,記者實際觀察現場排隊人潮,並沒有 iPhone 7 系列上市還要好,各家門市從上午 8 點開賣,約莫到上午 9 點排隊人潮就消化完畢。

▲▼電信門市排隊人潮不如往年。(圖/記者洪聖壹攝)

對此,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涂元光受訪時指出,以目前只針對 VIP 初期預約狀況來說,看起來民眾相當踴躍,他認為 Apple 公司也是有抓到市場的脈動,這次用兩款不同的手機滿足不同的用戶,預期整個銷售狀況會比以前增加。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涂元光認為這次Apple 公司用兩款不同的手機滿足不同的用戶,預期整個銷售狀況會比以前增加。(圖/記者洪聖壹攝)

不過遠傳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暨營銷長鄭智衡卻抱持不同的看法,他認為這次分兩次推出兩種不同的 iPhone 新機,首波 iPhone 8 系列狀況雖然沒有比 iPhone 7 還好,但是他預估這兩波加起來銷售會超過 iPhone 7;此外,他認為今年 iPhone X 是過去三年一次大改款,加上過去三年的用戶多數合約已經到期,相信會有一波換機潮。

台灣大商務長谷元宏則是明確點出較樂觀的數據,今年 iPhone 8 預期週末整個市場大約會有 8 萬支,而台灣大哥大方面首週可望衝刺 2 萬支,至於 iPhone X 的狀況可能要到 11 月才會知道,相較往年來說,他認為今年供貨充足的前提下,預期可望讓整體銷售狀況比往年還要有顯著的成長。

台灣之星行銷事業部資深副總經理朱曉幸表示,以台灣之星來說,光是 iPhone 8 系列的銷售狀況就比去年還要成長一倍,主要因為口碑跟通路數增加,而她也認為等 iPhone X 上市之後,整體銷售狀況將會比往年都還要好。此次 iPhone 8 開賣,亞太電信總經理陳永正親自到場交機,他預期今年 iPhone 8 系列開賣整體將可望成長三成。

▲亞太電頭香陳先生,購買 iPhone 8 plus 256GB金色,21日下午兩點排隊。(圖/記者洪聖壹攝)

所有電信門市最早到現場排隊的,是在遠傳電信的林先生,他大約上午 8 點左右就到現場排隊,手上拿 iPhone 6s 的他,不算是果迷,都是合約到期才換手機,像是 iPhone 6s 也是在 iPhone 7 上市之前幾個月才續約換機,這次想要換比較大支的 iPhone 8 Plus 256GB 金色款,主要是因為有在玩《傳說對決》,至於綁約的話,會選擇 1399 方案、30 個月的,然後搭配舊換新,他覺得會比較省錢,而被問到會來排頭香的原因,主要是想要碰碰運氣看會不會抽到舊金山機票,他說:「我從來沒去過,很想去看看」。

不過最後從棉花糖當中抽中舊金山機票的是許小姐,她跟林先生一樣都是 iPhone 6s 系列的用戶,也都是選擇 1399 吃到飽的資費購入 iPhone 8 Plus 金色款。

▲幸運獲得舊金山來回機票的許小姐,表示會與老公一起去 Apple Park 踩點,在遠傳門市購入的是金色 iPhone 8 Plus。(圖/記者洪聖壹攝)

對果迷來說,在中華電信信義威秀門市排隊的李小姐是最幸運的民眾之一,她排隊 16 小時,選購iPhone 8 Plus的256G金色款一支,卻幸運獲贈一支 iPhone 8 的 64GB 金色款。

在通路業者當中,Studio A 信義威秀門市人潮明顯比往年少很多,主要是多數果迷仍在等 iPhone X,即便如此,該公司預期iPhone 8雙機登台仍有其效益,預約量成長到 7 千支,比去年高兩成。

▲Studio A 預期iPhone 8雙機登台仍有其效益,預約量成長到 7 千支,比去年高兩成。(圖/記者洪聖壹攝)

改採 VIP 交機策略的德誼數位,標榜讓民眾免排隊、吃法式餐點、喝香檳的 VIP 交機服務,被問到整體銷售狀況,德誼數位總經理杜偉昱認為今年 iPhone X 把手機的價格提升到不同的境界,在 iPhone X 上市之後,iPhone 7、iPhone 8系列、iPhone X 讓消費者有不同的選擇,預期今年下半年的業績可望大幅度成長。

▲德誼數位總經理杜偉昱認為iPhone 7、iPhone 8系列、iPhone X 讓消費者有不同的選擇,預期今年下半年的業績可望大幅度成長。(圖/記者洪聖壹攝)

▲德誼數位今年改採不排隊的 VIP 預約制,民眾除了有交機解說,過程還有免費法式餐點跟香檳可享用。(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8 系列在台跟全球同步提供銀色、太公灰跟金色,各有 64GB、256GB 兩種選擇,iPhone 8 售價新台幣 25,500 元起、iPhone 8 Plus 售價 28,900 元起。記者實際觀察,iPhone 8 雙機、iPhone X 推出之後,可謂話題性十足,不過這次信義威秀的排隊人潮確實不如往年,電信業者提到的「換機潮」年年都在說,差別在於售價創歷史新高的 iPhone X 進場,讓整體台灣的手機市場看起來有了不少變化。

以三星電子為例,iPhone 8 雙機直接對上他們的 Galaxy S8 系列,售價創新高的全螢幕手機 iPhone X,也跟 Galaxy Note 8 對上,初步來看,或許 iPhone 8、iPhone 8 Plus 兩支手機反應並沒有比以前更好,但是因為還有第二波的 iPhone X,讓民眾有了更多不同的選擇,對於採用相似策略的 Android 陣營來說,無疑是一大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